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16核处理器意义何在

已有 326 次阅读  2011-12-02 16:44   标签class  提升  office  处理器  title 
16核处理器意义
对于芯片技术而言,速度绝对是一直追求的,此外就是性能和扩展性是不是足够好,能耗是不是足够低。虽然在很多时候性能和能耗是成正比的,不过技术的进步可以不断地压缩这种规律,甚至在性能提高的同时,不断地降低能耗,这就是技术的进步。当然更主要的是我们要看到技术进步带来性能的提升和延展性。这样才能满足我们日益提高和苛刻的需求。

 

    在这方面,我们看到AMD一直都走在行业的前列。因为对技术创新的不断追逐,AMD的芯片产品总是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而当AMD把中国市场当做自己的一个最重要的市场的时候,原先我们总是略滞后一些的技术和产品展现如今都已经不再是问题。而且我们看到AMD已经常常把新产品的首发选择在中国市场了。这也是对中国市场的最大期盼和重视,当然中国市场也值得AMD去这样做。这个全球最具有潜力的庞大市场,对AMD来说意味着未来的希望,AMD深深懂得深耕中国市场的价值和意义。这也是AMD倡导芯植中国的内涵所在。

 

    近日,我们看到,AMD又把自己的新产品选择在北京发布。这次发布的是16核处理器。又一次在北京进行全球首发,凸显中国在全球IT市场格局中的重要性。曾几何时,我们为双核都感到那么惊诧,如今已经发布到16核了。当初也是AMD率先推出了双核处理器,短短几年的时间,芯片的技术几乎是呈几何级数地演变着。这无疑是芯片厂商努力的结果。这一次,我们看到AMD依然给我们带来惊喜。AMD推出的新皓龙处理器可以给服务器带来强大的性能优势,据悉,它所组建的云计算服务器具备更多处理核心,能够为当前云计算行业提供更高的计算核心密度。

 

    众所周知,无论是云计算还是物联网的发展都已经开始加速,我们也看到很多软硬件厂商都开始自己的云计算平台搭建,而其中的核心之一自然是芯片带来的服务器端的强大构筑。大量的云服务需要一个牢靠的服务器端支撑。企业也需要性能更强悍的芯片为自己的性能延展提供支持。新皓龙芯片无疑可以给企业带来这种机会。其实,无论搭建哪种云计算环境,其核心硬件都是服务器,需要高性能、低功耗、易于扩展的处理器芯片。AMD这次北京全球首发的新一代处理器,向云计算行业提供了更好的硬件配置弹性和更高的计算核心密度,正是顺应云计算的需求。

 

当云计算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之后,对服务器的需求自然也会越来越高。据悉,采用新一代16核皓龙处理器,可在单一的4路服务器内拥有64个计算核心,从而降低服务器的需求数量。而且,AMD新一代16核皓龙处理器虽然拥有大量计算核心,但每核心的功耗不超过5瓦,通过AMD领先的电源管理技术,不但可以人工设定服务器的最高能耗,还可以在服务器空闲时关闭部分核心及自动降低运行速度进而降低功耗。采用基于16核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可以使占用的机房空间减小三分之二,价格最高降低三分之二。性能强大的背后是成本的节约。据悉,Google的数据中心网络全球目前约有100万台服务器,若单一服务器内配备计算核心增多,那在实现相同计算能力前提下,大量裁减服务器的数量,空间减少、成本节省和功耗降低,将是非常可观的。服务器的减少,自然是性能提升带来的,这也是芯片技术发展的一种替代,只有这种技术不断地提升,才能降低服务器的压力和配置。

 

新皓龙16核的真正价值在于,让服务器的性能和功耗都有了长足的改进,为各种基于云的应用提供坚实的计算平台,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由此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云运用体验。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性能,性能最高提升达84%。为虚拟化进一步增强可扩展性,内存带宽增加73%,使服务器可以管理更多虚拟机并应付更高的负载。为云计算带来了更高效的经济性,每核心能耗降低一半,机房占用空间减少三分之二,平台价格最高可下降三分之二。

 

同时,AMD在中国市场,也积极推动云计算产业链的发展,并于今年5月和北京云基地签定合作备忘录,共同在云服务器、云终端、云应用解决方案等方面深入合作,并计划建立联合实验室。

 

对此,AMD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邓元鋆表示:“中国云计算的发展正‘风起云涌’,并已经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AMD今天发布的全球首款16核皓龙处理器,就是为云而生的。选择在中国首发,表明了AMD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符合AMD CEO刚刚提出的三大战略方向:即低功耗、云计算和新兴市场。AMD愿意以CPUGPUAPU的精深技术,与众多软硬件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云计算的发展和产业链的成熟,让云无处不在。”我们有理由相信在AMD的持续不断的技术支持和努力下,中国本土市场的云计算必然会像全球市场一样如火如荼,而AMD带给市场的也不仅仅是单一的产品,更多是一种对技术孜孜不倦的追求

上一篇: C语言深入浅出 :回味经典 下一篇: 三极管的饱和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