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尘埃落定:Facebook收购面部识别技术公司Face.com

已有 260 次阅读  2012-06-19 14:09   标签公司  技术  Facebook  微软雅黑  面部识别 

Face.com官方博客消息透露,社交网络Facebook已经正式收购这家面部识别技术公司,目前双方并未透露收购价格,但据AllthingsD透露,收购价格可能在5500万美元到6000万美元之间,支付方式为现金加股票。收购之后,Face.com公司的技术及人才都将加入Facebook。

Face.com一直以来都是Facebook的传言要收购的对象,在Facebook上市之前就曾有类似消息传出。最近一年多,我们曾多次听说两家公司就收购问题进行谈判,但由于Facebook出价太低,所以双方一直没有完成谈判工作。

Face.com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色列创业公司,Face.com的面部识别技术能够准确地帮助用户识别照片中的人,该公司在桌面系统和移动终端都有相关产品。

Face.com拥有一款流行的Facebook应用Photo Tagger,这款应用允许用户扫描自己或者朋友的相册并标记出熟悉的面孔。最近,Face.com推出了iOS平台下的面部识别应用KLIK。

目前还不清楚Face.com是否会关闭其网站,但Face.com CEO Gil Hirsch在其官网的博文中透露,Face.com将会继续支持使用Face.com API的第三方开发者。

Facebook为何要收购Face.com?

Facebook最近也是动作不断,在10亿美元收购Instagram之后,刚刚又推出了一款面向iPhone的相机应用,并且近日有传出Facebook准备进军手机领域研发Facebook手机。另外,还有传言其对Opera软件感兴趣,将会涉及浏览器相关产品。

“用户使用Facebook与朋友们一起分享照片和记忆,而Face.com的技术能够为用户带来非凡的照片体验。”对于收购Face.com,一名Facebook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项交易将为Facebook带来世界一流的技术团队。”

而利用Face.com的面部识别技术,Facebook将能够继续扩大自己在移动领域的竞争力。

Facebook上流行的照片自动标签功能只能在桌面操作系统中实现,无法在移动设备上实现,移动用户需要为标签选项键入一个名字然后才能进行标记操作。

而Face.com则同时提供了基于PC端和移动端的面部识别软件,因此,此次收购Face.com能够帮助Facebook加快自动标签功能功能在移动设备上的普及,Facebook的移动用户也将能够方便地在移动设备上为照片进行标签。

Facebook的股票价格得益于此收购,在周一下午上涨了6.5%。

上一篇: C语言深入浅出 :回味经典 下一篇: PK iPad:微软发布两款Surface平板电脑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