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Groupon CEO:公司欲成本地商务的操作系统

已有 158 次阅读  2012-05-08 15:18   标签操作系统  成本  Groupon 

美国第一大团购网站Groupon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梅森(Andrew Mason)周一在公司博客中发表致股东的公开信,称Groupon的业务正在持续改进,并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成为“本地商务的操作系统”。

梅森表示,Groupon正在从一家团购服务提供商转型成为本地商务平台,只是这一转型不会在一夜成为现实。梅森还提醒投资人,他曾在公司首次公开招股文件中发出过警告,公司的发展之路可能会出现坎坷--“我们史无前例的增长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在创建仅仅3年半的时间中,Groupon的员工总数已经超过1.1万。

梅森在公开信中表示,“Groupon的发展速度为何如此之快?我们认为Groupon一直站在巨大的机遇之前,而这一机遇已被数百家大大小小的竞争对手所察觉到。虽然过快速度的增长面临着风险,但是增长速度太慢就无法在这一市场环境中生存下来。”

梅森重申2011年Groupon业务遍布全球48个国家,合作商家逾25万,用户达3300万人。2011年,Groupon为普通的小型商家带来了总金额高达20亿美元的业务收入。Groupon在去年共发布了Groupon Goods、Getaways等11款新型产品及服务,摆脱了“每天一次团购”的单一模式。同时,该公司还完成了11笔收购交易,拓展了该公司在移动等领域的实力,并且对其团队有所增强。梅森表示,公司计划就已有的收购进行整合,并且在为本地商业提供平台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但他并没有详细描述公司下一步的具体规划。

梅森表示,“现在,Groupon是连接消费者和商家的营销工具。未来,我们将向上游移动,成为本地交易的入口。”梅森透露,移动领域将是Groupon的前进方向之一。Groupon的移动用户的交易额要比其他用户高出50%。上个月,Groupon在北美30%的交易是在手机上完成的。

Groupon股价周一报收于10.46美元,这一股价仅为去年11月该公司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20美元的一半左右。

上一篇: C语言深入浅出 :回味经典 下一篇: Evernote:Phil Libin打造的云笔记帝国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