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反复修改的削减方案难以抑制德国光伏市场场的强劲需求

已有 162 次阅读  2012-04-19 17:13   标签德国  强劲 
根据最新出版的NPD Solarbuzz季度报告指出,虽然德国今年将大幅削减光伏上网电价,德国光伏市场仍将保持强劲需求。

  2012年3月29日,德国议会通过最终的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根据该修正案,4月1日起光伏补贴将被大幅削减且逐月递减,并对光伏市场提出了其他一些限制措施。

  对小型屋顶光伏系统影响较大的是修正案中对自发自用奖励的废止,以及引入所谓的“市场集成模型”,将光伏上网电价的支付限制为一定比例的年光伏发电量(剩余部分自发自用或者市场交易)。

  10kW以下的光伏系统仅有80%的发电量可以获得上网电价补贴,而大于10kW小于1MW的光伏系统有90%的发电量可以获得上网电价补贴。

  对地面电站项目的一个重大打击是取消了10MW以上的项目上网电价补贴。在过去这一市场受益于在荒地上建设电站可以得到更高的上网电价补贴。实际上,大部分此类电站建在前军用机场上,其土地面积可以容纳数倍于10MW的容量规模限制。

  对于在项目储备中的电站,新的可再生能源法案给予的过渡期太短了。甚至在法案被议会通过之前,一些光伏项目开发商已经开始申请破产。

  德国新法案的主要目标是控制光伏市场的需求,因为德国市场在2011年又一次超过了多数观察家的预期。然而这一目标,可能在2012年仍然无法达成。

  2011年12月德国市场前所未有的3GW安装量引发了一些政治家的公开威胁,建议设置每年1GW的安装量上限。在2012年的第一季度,类似的激烈手段仍然是光伏行业的一大忧虑,特别危险的是政府“计划”授权环境与经济部长在不经过议会批准的前提下执行光伏补贴的削减。

  最终,补贴削减被延期到4月1日,授权部长削减补贴的计划被否决,并提供了较长的过渡期。然而,2012年第一季度的恐慌已经大大地刺激了德国的光伏市场,其安装量可能已经远远超出了正常的安装量。

  有了德国的前车之鉴,希望仍在准备新的补贴模式的意大利政府法案草稿反复修改对光伏行业所造成的影响。

上一篇: C语言深入浅出 :回味经典 下一篇: 利润持续下跌 中国风电企业入冬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