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谷歌CEO佩奇暗示:将推低价平板 肯定Google+地位

已有 298 次阅读  2012-04-13 15:02   标签低价  谷歌  Google 

谷歌公司周四发布了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后宣布,谷歌董事会已批准派息计划。随后谷歌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公司电话会议确认了上述消息,同时他也暗示未来谷歌或许推廉价Android平板电脑,另外佩奇也肯定了Goolge+目前的地位,表示Google+仍然将会是谷歌的社交中枢。

批准派息计划 保留现有管理架构

根据谷歌财报显示,谷歌当季获得的净盈利达到28.9亿美元,同比增长61%。获利如此颇丰,因此谷歌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拆股计划,将通过2:1的股票分割形式来向现有股东派发股息,同时保留现有的公司控制权结构。

佩奇确认谷歌董事会一致通过了这一派息计划方式,但强调“并非因特别紧急情况促使他们采取这些变化措施”。 谷歌此举旨在扩大股本的同时让公司创始人继续控制公司。

暗示将推廉价Android平板电脑

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佩奇暗示谷歌将推Android平板电脑,佩奇称,一些低端Android平板电脑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功,他们有的并没有完整运行谷歌Android系统,但他们却在低端市场将带来很大成功。因此他认为廉价的低端产品十分重要,他们未来将专注这一市场。

分析人士指出,谷歌推出廉价版平板电脑或许是为了加强对Android的控制,并与亚马逊竞争。另外也有传闻称谷歌推出的廉价平板电脑为7英寸机型,由华硕代工,售价在200美元。

用户数已达1.7亿 Google+为社交中枢

面对有些人对Google+的质疑,佩奇表示,Google+已经成为谷歌的社交中枢,Google+当前已经把所有的谷歌产品联系在一起。谷歌在本周初曾宣布,Google+的全球用户总数已经达到约1.7亿。而此前谷歌一直没有对外透露有多少人经常性的访问Google+主页,以及用户的具体参与情况数据。

之前不少人都质疑Google+是座“鬼城”,佩奇强调Google+仅仅是谷歌整个生态体系的一部分,不能视为一个独立的产品。佩奇在电话会议中还表示,谷歌之所以向Google+投入巨资,是因为通过Google+,谷歌能够更好的了解用户的社交联系。而能够共享是谷歌所有产品的基本功能。

上一篇: C语言深入浅出 :回味经典 下一篇: 谷歌公布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同比增61%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