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兴趣联盟 - nba爱好

  • 分享

    麦蒂宣布正式从NBA退役 承认有可能重返CBA淘金

    porereadi 2013-08-27 20:14


      北京时间8月26日,著名球星麦克格雷迪参加ESPN一档节目时表示,他决定从NBA退役,但他同时保留着去海外联赛打球的可能性。这位曾7次入选全明星、人气一度胜过科比的的篮球天才,接下来有可能重返CBA联赛淘金。

    麦蒂职业生涯:承载16年青春记忆(图)

      “我从事这项自己深爱的运动已经16年了。我有过很多美好的经历,但是时候说再见了。”麦蒂动情的说道。他是1997年的第9号新秀,如今已34岁。虽然未曾夺冠过,但他曾两次荣膺得分王,当年被公认为联盟的顶级得分手。

      麦蒂在接受采访时还谈到了退役的原因,麦蒂表示:“是的,我依然具备不错的能力,依然可以去贡献,但是,我无法忍受和过去的三年一样,在精神上被拒之球场之外。所以,如果我不能在球场上担任我认为自己可以担任的角色,这对我来说一切就结束了”。

      上赛季,麦蒂曾在季后赛期间效力马刺,但没能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圣安东尼奥人总决赛中3-4惜败热火,麦蒂遗憾的与总冠军戒指擦肩而过,这是他职业生涯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

      场均19.6分5.6板4.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3.5%,这是麦蒂职业生涯的场均数据。作为一名高中生球员,他能取得如此成就,着实殊为不易。2004年的3月11日,他曾在与奇才的比赛中轰下62分,创造了个人生涯的单场得分纪录。

      但这并非麦蒂的终极梦想,所有人都知道他更渴望得到总冠军戒指。回忆起上赛季的总决赛,麦蒂仍然无限感慨,他承认自己对没能获得太多机会深感遗憾。

      “总决赛期间,吉诺比利的状态有些挣扎,我一度真的认为自己有机会登场帮助球队。”麦蒂如是说道。

      但令麦蒂失望的是,马刺的管理层明确的告诉他,他只是球队的备胎而已,不出意外情况,不会给(麦蒂)出场的机会。

      从NBA正式退役,这是不是意味着麦蒂篮球生涯将画上句点?对此,麦蒂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是从NBA正式退役,但(打球)的大门依旧敞开。”

      上赛季,他曾效力过CBA联赛的青岛队,但没能率队打进季后赛。麦蒂之前曾表示,他对CBA的感觉不错,且有可能再次赴CBA打球。

      麦蒂职业生涯一共在NBA打了938场比赛,总得分为18381分。虽然他在球场上还有一定的余热,且今夏曾尝试在NBA寻找工作合同,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并没有球队对他感兴趣。在此背景下,他只好无奈的宣布彻底离开NBA。

    上一篇: “数字生活”新前景 下一篇: 休城800万美金翻新更衣室 姚明将看火箭台北赛

你还不是该群组正式成员,不能参与讨论。 现在就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