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兴趣联盟 - nba爱好

  • 分享

    数据解析科比爆发成因 飞侠越老越牛为理解误区

    1 porereadi 2013-03-08 11:28
    ( 24 )
     飞奔的科比 [保存到相册]

      北京时间3月7日,“飞侠”科比近期表现的异常火爆,近七场场均36分6个助攻,单场震古烁今的42+12+7。34岁的科比在本赛季的疯狂爆发原因是什么呢?美国《看台体育》篮球专家杰西-多尔西通过数据分析科比的爆发原因,表示他越老越牛实为误区。

      科比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7.5%,这也是他的职业生涯新高,比他的职业生涯平均命中率高2.1%,比上个赛季高4.5%。三分命中率虽然只有33.9%,但也高过职业平均水平33.7%。这也是科比职业生涯投篮最高效的一个赛季。科比甚至自取绰号“葡萄酒”,大有越老越醇之意。杰西-多尔西认为这主要得益于科比球风的改变,减少中远距离投篮,加强攻击篮下,减少勉强出手,愿意跟队友分享球权。

      根据数据显示,科比本赛季场均篮下出手次数高达5.3次,远高于上个赛季的3.5次。在16英尺到23英尺之间的中远距离投篮场均只有5.1次,远低于上个赛季的7.7次。离篮筐越近命中率也会越高,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这才是科比本赛季爆发的原因。

      除此之外,减少勉强出手,乐意跟队友分享球权,也是科比投篮命中率可以创职业新高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科比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偏执狂,以往在比赛中即使受到多人包夹,他还是会选择高难度出手。然而数据显示,这个赛季以来,科比不但大幅度减少了个人的出手次数,在受到多人包夹的时候,他也更加乐意去把球传给空位的队友,而不是选择勉强出手。

      科比本赛季的高效表现也是让球迷们兴奋不已,特别是科比本赛季较之去年有如此之大的进步,也是让球迷纷纷遐想科比是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越来越牛。

      然而多尔西表示这种理解实际上是一种误区,根本不能说科比“越老越牛”。因为在上个赛季科比的表现就非常糟糕,去年他就老了,这个赛季当然也老,唯一不同的是科比改变了自己的打法而已。如果真的要说他越来越出色的话,那么应该是他对自己的比赛模式进行了急速的修正,“飞侠”一向都是非常聪明的球员,在以前,他往往能看得出对手的弱点以及自己的优势在哪。而现在则相反,开始看到自己的弱点和对手的优势。

      也正因为如此思维的转变,科比开始去改变自己的打球方式以弥补自己的劣势,让自己发挥的更加高效。多尔西还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科比都可以继续像这赛季这样打球,但是随着年纪的增大,他的身体机能肯定也一直都会下降,到那个时候还要期望科比在下个赛季打的比现在好,显然是有点不靠谱的。

    上一篇: “数字生活”新前景 下一篇: 10日NBA:马丁欲补小斯空缺 灰熊被比作04活塞

你还不是该群组正式成员,不能参与讨论。 现在就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