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兴趣联盟 - nba爱好

  • 分享

    林书豪下滑深层原因曝光 临时教练战术夺其球权

    1 porereadi 2012-11-20 09:30
    保存到相册
     哈林组合的球权需要平衡 [保存到相册]

      北京时间11月20日凌晨,美媒体发表一篇文章指出,林书豪本赛季在火箭队数据表现下滑,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火箭队教练剥夺了林书豪的进攻主导权,在战术打法方面安排不当。以下是该文部分译文:

      林书豪本赛季截止目前在火箭队打出的数据是场均10.3分、7次助攻和2.2次抢断,这样的数据不算糟糕,但是他在火箭队并没有打出上个赛季在尼克斯队时那样的高效率。林书豪本赛季的数据表现之所以下滑,一方面是由于对方球队在做球探报告的时候更加关注林书豪,在比赛当中对他的针对性防守也有所加强;另外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原因是,林书豪本赛季在火箭队控制球权、主导进攻的机会更少了。

      林书豪的个人打法有个特点,那就是一旦球权没有主要掌控在他手中、由他来主导进攻,那他的个人数据就会明显下滑。然而,自从火箭队得到詹姆斯-哈登之后,火箭队教练组就把进攻主导权更多时候交给哈登,而林书豪更多时候扮演的是接应投篮的角色。林书豪的强项是挡拆进攻打法当中的突破和分球,在失去进攻主导权的情况之下,林书豪的特点自然就发挥不出来,定点接应投篮却恰恰是林书豪的弱点。现在已经出现这样一种情形,只要林书豪站在侧翼接应球准备投篮,对方的防守几乎不怎么防他。

      当然,林书豪本赛季的表现下滑有他自己的一些原因,但是火箭队教练组也是难辞其咎的,他们在设计火箭队的无球跑位战术方面的确是做得比较差,也没有相应地发挥球员各自的特长。火箭队现在阵容当中并没有多么出色的投手,而他们却并没有更多寻求加强突破,以杀伤内线结合中远投的进攻方式与对手相抗衡,而是让外线的球员无论谁得到空位机会都可以出手投篮,这就会使得火箭队的进攻端表现在没有成型的情况下起伏很大。

      林书豪的特点就是在无球的情况下用处不大,所以火箭队要想在这方面解决问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火箭队现在在后场拥有哈登和林书豪这两名不错的球员,如何在他们两个人之间分配球权的确是有难度的事情。合理的解决方法应该是回归其正常套路,将进攻主导权交还给林书豪,让哈登扮演机动接应点的角色,这样火箭队的进攻应该可以打得更加合理、流畅一些,因为这样的角色分配原本就是他们各自所司职的位置所应有的情形。(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上一篇: “数字生活”新前景 下一篇: 科比制胜6罚德帅开门红 魔兽砍23+15湖人胜篮网

你还不是该群组正式成员,不能参与讨论。 现在就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