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天大地大到哪里选最好的设备

已有 404 次阅读  2012-05-28 08:50   标签设备  最好 

无论采用哪种给水方式,都必保证槽内矿浆平稳,不翻花。上升水流的作用是把矿浆中所含的细粒脉石与矿泥冲洗出去。作用在磁性矿粒上的力(磁力十重力)应大于上升水流的冲力,而上升水流的冲力又必须大于作用在非磁性矿粒上的机械力(主要为重J力)。

因此上升水流的大小必须适当。上升水流太大时,磁性细粒容易进人溢流,出现翻花“跑黑”现象,使尾矿品位升高,金属损失大。若上升水流小时,非磁性矿粒混人精矿中不易冲洗出去,使精矿品位降低. 当上升水流一定时,如果排矿口太大,则会降低精矿排出浓度,精矿中容易混人矿泥而降低精矿质量。

反之,如果排矿口过,小,也会使分选指标变坏。为稳定操作,获得较好的分选指标,必须根据矿石性质和给矿量,确定适当的排矿口和上升水量,做到不堵,不放和不翻花。应当指出,调整脱水槽的上升水量,实质上就是调节尾矿层厚度,控制尾矿品位,保证回收率。排矿口的调节,主要是控制排矿浓度,保证精矿质量。

由此可见,脱水槽操作的好坏,对分选指标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因此要为脱水槽创造稳定的工作条件,如给矿均匀,细度合适,脱水槽各部处于正常状态。浮选工艺流程的革新改造以及科研成果很多,效果明显。阶段磨浮流程,重—浮联合流程等,是目前我国浮选工艺发展的主要趋势。如湘西金矿采用重—浮联合流程,进行阶段磨矿阶段选别,获得较好指标,回收率提高6%以上;直线振动筛厂家生产的系列简摆式破碎机移动破碎站颚式粉碎机等破碎设备,在我国矿山破碎机械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又如新城金矿,原流程为原矿直接浮选,由于含泥较高(矿石本身含泥高,再加采矿尾砂胶结充填强度不够,带入部分泥砂)使选矿指标连续下降。经考查试验,采用了泥砂分选工艺流程,回收率由93.05%提高到95.01%,精矿品位135g/t提高到140g/t,稳定了生产。金厂峪金矿由于原矿品位逐年下降,因此使浮选指标降低,经与沈阳黄金学院等单位合作试验研究采用分支浮选工艺,提高了浮选指标和精矿品位。这一科研成果(于1988年1月黄金总公司通过了技术鉴定),为浮选工艺改造得到了新的启示。

钴矿粉烘干机:http://www.hxpsj.cn/hzy/hzy-200.html
铅精粉烘干机:http://www.hxpsj.cn/hzy/hzy-200.html

上一篇: 又白又亮的晶体看上去很迷人 下一篇: 不能干涉生产过程中的温度设定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