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矿石的精确度和抑制能力成正比

已有 210 次阅读  2012-05-25 08:37   标签能力 

当矿石中含有石墨或其他形态碳物质时矿石难于用氰化法回收金。因为碳会吸附金氰络合物,从而增加金、银在尾矿中的损失。因此在处理含碳金矿石时,首先要分清碳在矿石中存在的形态(石墨、有机碳、活性炭等),测定碳质物质对金的媳妇能力,同时要分析碳与金共生关系。根据矿石中碳的形态及金的关系可用如下方法处理:

1.当矿石中碳不含金时,可用非极性油将碳物质物料浮起,作为碳精矿堆存或丢弃,尾矿再用浮选氰化流程处理。国外某矿山处理含碳金矿石,原来没有预先浮碳工艺时,金的回收率仅为50%,后将流程改为重选-重尾浮选-尾矿浮黄铁矿-浮精氰化的联合流程,金的回收率达到86%。

2.当矿石中含碳不含金时,也可以使碳质物质抑制而浮选含金碳化物。使用抑制剂有艾罗633(有机胶体),用量50-450克/吨,用量不宜太多;也可以使用苯胺黑作抑制剂,因为它有大的比表面,吸附有机物而不吸附石英和黄铁矿,从而使含碳物质被抑制。

3.当碳物质化合物中含金时,可采用化学氧化法使碳质化合物及黄铁矿被氧气完全氧化,氧化处理后的矿浆再氰化处理。振动筛生产厂家生产的系列对辊机1500×2100破碎机圆锥破等破碎设备,在我国矿山破碎机械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原生矿——指各种岩石受到不同程度的物理风化,而未经化学风化的碎屑物,其原有的化学组成和结晶构造均未改变。它们是土壤中各种化学元素的最初来源。

次生矿——是由原生矿物经风化后重新形成的新矿物,其化学组成和构造都经过改变而不同于原生矿物。

钻石矿分两种,一种是原生矿,就是在钻石的原出产地开采,一种是次生矿(砂矿),就是像淘金一样,是在沙滩之类的地方开采被雨水冲刷出来的钻石。

原生矿的开采比较困难,首先露天开采,形成许多环绕岩筒的12米厚的台阶。当太深不易操作时,挖竖井再打横井至矿脉,南非金伯利矿的开采的深度已达—900米。原生矿须经破碎、分选,才能将钻石选出,破碎时还要确保钻石颗粒的完好无损。

次生矿(砂矿)就要先筑坝以阻挡波浪冲刷,然后移去表层浮土,逐层清理,以防遗漏。现在世界上20%的金刚石产自原生矿,80%产自砂矿。

最好破碎机:http://www.rsjq.org/art/n232.html
高压磨:http://www.hxqmj.com/41.html

上一篇: 又白又亮的晶体看上去很迷人 下一篇: 可回收的浮选指标与燃料回收标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