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杠杆式阀的杠杆被卡住或重锤被移动

已有 395 次阅读  2011-12-16 10:46   标签class  移动  black 

 1、根据调节阀阀的关闭压差,计算不平衡力,以确定阀结构和执行机构大小,首先保证关死需要的足够的输出力。

2、确定最佳流向以利于密封。

3、阀的结构考虑,对大压差、大口径阀(DN100的阀,△P20MPa,其不平衡推力高达Ft025π×102×20157t),对结构的细致考虑十分重要,包括力平衡和耐汽蚀、冲蚀的考虑。

4、不干净介质、结垢结巴介质的防堵性能的考虑,堵球阀住了、卡住了,又怎能密封?

5、对强腐蚀介质,节流件的耐腐蚀性能考虑,而且必然可靠,不少阀运行不久泄漏就超标,原因就在节流件被腐蚀。

6、对密封型式的考虑:

a:硬密封还是软密封;

b:是否需要堆焊耐磨合金,提高可靠性;

c:软密封型式及软密封材质。

7、泄漏等级、试验方法、试验压差、验收方法等等。

在北美和一些蝶阀发达国家,有很多的拟建、扩建石油项目,另外,由于人们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国家建立了环保法规,所以多年前建立的炼油厂必须重新改造,因此在今后的几年里,投入石油开发和炼制的资金还将保持增长势头。中国石油和天然气长输管线的建设以及未来俄罗斯长输管线的建设将直接推动石油工业阀门市场的增长。

根据石油、天然气开发和输送阀门市场的长线发展状况,预测石油、天然气开发和输送对阀门的需求量将从2002年的82亿美元增长到2005年的140亿美元。

虽然百年来石油、天然气开发和输送所涉及的阀门产品范围闸阀基本上没什么变化,但阀门制造商一直不断地更新阀门技术,积极应对石油、天然气工业市场的变化。

如果要在市场上保持领先或不被落下,阀门制造商则要不断更新阀门的设计、制造、服务、销售的技术和过程。事实是石油公司对阀门厂商的要求越来越多:在提供合理价格的基础上,先进的阀门厂商必须擅长解决石油公司面对的问题,在工作环境更恶劣,环保要求更严格的情况下,延展截止阀阀门产品的性能,提供更多的服务能力。

 1、大开度工作延长寿命法让调节阀一开始就尽量在最大开度上工作,如90%。这样,汽蚀、冲蚀等破坏发生在阀芯头部上。随着阀芯破坏,流量增加,相应阀再关一点,这样不断破坏,逐步关闭,使整个阀芯全部充分利用,直到阀芯根部及密封面破坏,不能使用为止。同时,大开度工作节流间隙大,冲蚀减弱,这比一开始就让阀在中间开度和小开度上工作提高寿命15倍以上。如某化工厂采用此法,阀的使用寿命提高了2倍。

2、减小S增大工作开度提高寿命法-减小S,即增大系统除减压阀外的损失,使分配到阀上的压降降低,为保证流量通过调节阀,必然增大调节阀开度,同时,阀上压降减小,使气蚀、冲蚀也减弱。具体办法有:阀后设孔板节流消耗压降;关闭管路上串联的手动阀,至调节阀获得较理想的工作开度为止。对一开始阀选大处于小开度工作时,采用此法十分简单、方便、有效。

3、缩小口径增大工作开度提高寿命法通过把阀的口径减小来增大工作开度,具体办法有:

①换一台小一档口径排泥阀的阀,如DN32换成DN25

②阀体不变更,更换小阀座直径的阀芯阀座。如某化工厂大修时将节流件dgl0更换为dg8,寿命提高了1倍。

安全阀常见的故障及消除方法

1)排放后阀瓣不回座

这主要是弹簧弯曲阀杆、阀瓣安装位置不正或被卡住造成的。应重新装配。

2)泄漏

在设备正常工作压力下,阀瓣与阀座密封面之间发生超过允放料阀许程度的渗漏。其原因有:阀瓣与阀座密封面之间有脏物。可使用提升扳手将阀开启几次,把脏物冲去;密封面损伤。应根据损伤程度,采用研磨或车削后研磨的方法加以修复;阀杆弯曲、倾斜或杠杆与支点偏斜,使阀芯与阀瓣错位。应重新装配或更换;弹簧弹性降低或失去弹性。应采取更换弹簧、重新调整开启压力等措施。

3)到日标阀规定压力时不开启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定压不准。应重新调整弹簧的压缩量或重锤的位置;阀瓣与阀座粘住。应定期对安全阀门作手动放气或放水试验;杠杆式安全阀的杠杆被卡住或重锤被移动。应重新调整重锤位置并使杠杆运动自如。

4)排气后压力继续上升

这主要是因为选用的安全阀排量小平设备的安全泄放量,应美标阀重新选用合适的安全阀;阀杆中线不正或弹簧生锈,使阀瓣不能开到应有的高度,应重新装配阀杆或更换弹簧;排气管截有不够,应采取符合安全排放面积的排气管。

5)阀瓣频跳或振动

主要是由于弹德标阀簧刚度太大。应改用刚度适当的弹簧;调节圈调整不当,使回座压力过高。应重新调整调节圈位置;排放管道阻力过大,造成过大的排放背压。应减小排放管道阻力。

6)不到规定压力开启

主要是定压不准;弹簧老化弹力下降。应适当旋紧调整螺氧气阀杆或更换弹簧。

 

 

上一篇: 利用管道自身蒸汽对疏水阀的主汽室进行保温 下一篇: 开发相应性能和参数的内地石油和海上石油开采用阀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