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热膨胀会改变装配时建立的密封比压

已有 273 次阅读  2013-05-07 10:55

所以,选择软密封结构必须考虑介质的清洁和投运前严格冲洗管道

1 对含颗粒的冲蚀介质,要考虑阀芯避开高速介质的直接冲蚀。

2 对于硬密封,必须有足够的硬度差,同一硬度材料互不相让,很容易划伤而引起泄漏。

3 对密封耐磨性的考虑:除选硬密封外,对泄漏要求10-4以上的切断型调节阀,必须堆焊耐磨合金以提高密封的耐磨性、耐冲蚀、耐划伤的能力,提高阀的寿命。

4 软密封,切断效果好,但不适宜用于颗粒介质,一旦划伤,泄漏会急剧增加。因此,条件允许时尽量选用硬密封。O型球阀硬密封可达10-5,三偏心蝶阀可达零泄漏。

5 对高温介质的切断调节阀在室温下组装的,在高温下工作,温度变化几百度。热膨胀会改变装配时建立的密封比压。过紧,密封面会卡信,运动时会严重檫伤,拉伤;过松,密封压不够,两种情况泄漏都会急剧增加。解决的最好办法是用弹性阀座来吸收这一变化造成的差异。

通常有三种弹性方案:①弹簧式;②薄片式柔性金属环;③刚柔相济的弹性阀座。后者最好,既有柔性克服热膨胀,又有刚度并堆焊耐磨合金来提高耐磨面的可靠性。

上一篇: 利用管道自身蒸汽对疏水阀的主汽室进行保温 下一篇: 定期打开冲洗阀和疏水阀底的堵头进行冲洗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