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LED电子点阵屏控制卡的设计与制作

已有 387 次阅读  2011-12-20 15:32   标签单片机  电子  设计与制作  LED显示屏  高速公路 
原文出自:电子发烧友论坛  http://bbs.elecfans.com/

论文设计使用STC5A60S2高速单片机作为主控MCU,利用相对简单的外围电路来 驱动64x的点阵LED显示屏。STC5A60S2高速单片机具有很强大的功能和内部E2 PROM,可以方便的实现MCU与PC机间的数据传输及存储,并可以利用上位机软件方便的更新LED点阵显示的内容,另一方面LED点阵显示屏广泛的应用 于交通,高速公路,银行、证券交易等金融场所。造价相对低廉用途非常广泛。社会效益明显。
论文设计的LED控制卡能够以动态扫描的方式显示汉字和一些简单的图片,并能通过上位机软件实时的修改显示内容和显示效果。采用IAP(In Application Programming)应用编程技术,把要显示的字符内码和图片数据存储在片外flash中。本设计中采用了IS61C256AL作为外部flash, 支持所有的国标字符和ASCII标准字符的显示。并且采用串行传输方式与PC机进行数据的更新,使本系统实时显示效果更佳。
论文从LED点阵的显示原理入手,详细分析了LED点阵动态显示的过程,以及硬件电路的设计、计算和软件的算法。

45.JPG


LED电子点阵屏控制卡的设计与制作.rar下载地址:http://bbs.elecfans.com/jishu_167350_1_1.html


上一篇: 对于labview新手的告诫 下一篇: 编制单片机应用程序的步骤和难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