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男人必须要知道的男性营养保健常识

已有 230 次阅读  2011-12-09 10:38   标签保健  营养素  维生素B6  维生素C  维生素E 

        男性营养保健现在逐步的被人们所认可,但是很多人对这方面的知识还是不太了解,很多人认为,只要饮食均衡,便能吸收足够的营养,无须进食保健食物,但事实并非如此。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一下吧。
  1、日常的饮食中很难摄取到足够的营养素
  营养学家告诉我们,每人每天需要摄取35 ~ 45种不同的食物,从中获得200多种营养素以维持身体的健康。但是我们日常提供的食物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无法满足这一需求。例如我们要获得每日所需的维生素C(1300毫克),需要吃掉16个中等大小的橙子或160个中等大小的苹果,要获得维生素B6(27毫克),需要吃掉41个中等大小的香蕉或15磅鸡胸肉;要获得维生素E(450国际单位),需要吃掉33棵菠菜。
  另外我们都有这种感受,现在的肌肉没有以前那么鲜嫩、菜叶没有那么美味。原因很简单,生产商为求取得最佳的利益,采用另类的饲养、种植方法,使用农药、化学剂等,务求大量生产,同时令产品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推出市场发售,食物的营养价值因而大打折扣。由于过早采摘和烹饪不科学,也使得食物中营养素大量流失。
  今年出现不少食品安全事故,影响世界各地,例如欧洲多国的疯牛症;在香港,有猪农用哮喘药喂饲猪,以求增加瘦肉的产量;美国得葡萄种植工人曾呼吁其他人不要吃葡萄,因为农药使用过量。
  2、 营养观念和饮食、生活观念习惯问题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理想的饮食结构应该是金字塔式的,底座是每天每天摄入最多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是五谷杂粮;其次,是蔬菜和水果,含有我们每日所需的维生素;往上是每天需要较少的橄榄油;牛奶、乳鮥、蛋及甜食类应该每周吃几次,而不是天天吃;金字塔的塔顶,是摄入最少的红色肉食,每月几次。
  很多人的饮食结构是倒金字塔式的,该吃的没吃够,不该吃的吃了一大堆,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时而“快餐”,时而“大餐”,时而“多餐”,时而“没餐”。直接导致现代人饮食呈现五高三低现象: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高糖、高盐、低纤维、低维生素、低矿物质,时间一长便会引发诸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中风等现代病。
  如此看来,男性要想从我们日常饮食中获得充足均衡的营养素是不可能的,适当科学补充保健食品必不可少。希望上面对男性营养保健的介绍能够给男性朋友带来一些帮助。

上一篇: 电子营销业的模式 下一篇: 人人都需要营养保健品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