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何解决RS232接口不通问题

已有 244 次阅读  2011-11-30 11:48

      RS-232作为一个标准串口通信接口,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目前在市场上已有多种串行通信接口,但都是在以RS-232为标准进行改进而形成的。在电子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中,串口(RS232转换器)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重要的辅助工具,特别是在工业控制行业,它是很多解决方案所不能替代的接口。

     在RS232接口的通信过程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很多不可预料的问题,像接口(RS485转换器接口转换器)不通便是其中之一。那当碰到此类问题时,我们应该按什么流程来检查并解决问题呢?

工业设备与计算机RS-232接口连接,在进行远程控制时,如联系不通,请利用串口检测程序,并按以下步骤逐步检查:
1 有些机型有LOCK键,检查其是否按下;
2 主机RS232接口与计算机接口定义相同: 2—收,3---发,5---地线,因此要求主机与计算机之间的连线2,3对调,并检查其是否连通;
3 计算机波特率设置是否正确;
4 计算机COM口设置是否正确;
5 设备地址设置是否正确;
6 是否有回读,有回读,并按通讯协议核对回读内容。
如以上几项全部正确,仍无应答,请打开机盖检查:
1 RS232连接的小扁线一端插头是否因运输途中摔出﹑摔松﹑未插紧;
2 检查小扁线与主机232接口是否连通。

    在使用串行接口(RS232转换器RS485转换器)时,一定要其标准的接线方式来进行使用,否则会使硬件损坏,数据丢失,通讯中断,以及由此引起停机所导致的损失。

上一篇: 怎样选择串口服务器 没有了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