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铁路企业职工元旦起涨薪

1已有 227 次阅读  2012-01-05 09:38

据新京报报道,继去年为铁路一线职工涨薪后,铁道部下发《关于2012年增加企业职工工资的指导意见》,要求自今年1月1日起增加铁路企业职工工资。据了解,包括北京铁路局在内的各铁道部属企业单位正在制订具体实施方案。

《意见》指出,为体现工资分配向运输生产一线职工倾斜,自2012年1月1日起,将2011年建立的运输生产一线职工岗位津贴标准由100元提高到300元。一铁路人士介绍,铁路一线职工月收入主要由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工龄工资、经营效益奖等组成,北京等地普通一线职工月收入两三千元。

《意见》还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工龄工资单元的功能和作用,自2012年1月1日起,按人月均60元的标准,增加职工的工龄工资。

报道还称,铁道部已于去年10月份下发《关于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改善职工生活的意见》,对维护铁路职工群众利益、改善职工生活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各单位采取措施切实提高职工收入水平,改善铁路职工住房条件。《意见》指出,由于历史原因,目前铁路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在物质文化生活方面还存在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如职工对增加工资收入有新期盼,部分沿线职工(负责铁路沿线轨道日常养护等工作的工作人员)生产生活条件比较艰苦,异地工作职工生活困难较多,职工住房条件亟待改善等。

上一篇: 2010年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 下一篇: 重庆人人楼 很雷人:像泰坦尼克?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