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共发射极放大器工作原理性能指标

已有 1546 次阅读  2011-11-17 09:50   标签放大器  工作原理 
1、放大倍数(增益)
  ①电压增益:Ku=Uo/Ui或Kus=Uo/Us
  ②电流增益:Ki=Io/Ii或Kis=Io/Is
  ③功率增益:Kp=Po/Pi=∣UoIo/UiIi∣=∣KuKi∣
  2、输入、输出电阻
  输入电阻为放大器对信号源所呈现的负载效应;或由放大器输入端向放大器看进去的等效电阻,Ri=Ui/Ii。
  输出电阻为将放大器的输出端等效为具有内阻的电压源,则电压源的内阻即为放大器的输出电阻;或由放大器输出端向放大器看进去的等效电阻,Ro=Uo/Io。
  3、其它
  通频带,非线性失真系数,最大不失真输出电压,最大输出功率与效率。
  晶体管放大器是一种三端电路,其中必有一个端是输入和输出的共同“地”端,如果这个共“地”端接于发射极的,称为共射电路,接于集电极的,称为共集电路,接于基极的,称为共基电路

上一篇: 2010年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 下一篇: IGBT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