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山东烤地瓜机器教你怎样贮藏地瓜

已有 652 次阅读  2011-10-19 14:35   标签地瓜  normal  style  class  山东 

山东烤地瓜机器教你怎样贮藏地瓜:
一、贮藏前的准备 
   1、地瓜入窖前的准备。地瓜入窖前,旧窖洞要重新挖一遍,以见新土为准,旧土运出窖外。如果窖内比较干燥,可泼几桶清水,以保持窖内湿润。存放地瓜前要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1500倍液或50%硫磺悬浮剂800倍液均匀喷洒地窖,以达到杀菌消毒的目的。窖内装放地瓜一般以占窖空间70%左右为宜。

  2、地瓜收获期的早晚与安全贮藏有密切关系。地瓜是营养体,具有无限生长特性,过早收获产量低,过晚收获易受冷害不耐贮藏。在气温18℃时开始收获,气温10℃以上收完最佳。收获时要轻刨、轻运、轻放。剔除带病、虫咬、破损、水淹的薯块,一般随刨随入窖。 
二、贮藏方法 
  1、棚窖贮藏法:在户外挖窖,深2米,宽1.5米,长度随贮量而定。窑顶每隔80cm横放木柱1根,铺20厘米厚的玉米秸、稻草或麦秸。上覆土0?5米左右,土上再铺50厘米至100厘米的玉米秸、稻草或麦秸,能起到更好的保温作用。南边留出口。

  2、井窖贮藏法:北方寒冷地区,可用此法。地窖位置选择在地势较高、土质以红壤土为主的地方。挖井窖深3—4米,上井口直径1.1米左右,下口直径1.5米,在井底部两边挖贮藏洞,贮藏洞高度不低于1.8米,长宽不低于2.5米,这样的地窖可贮藏鲜甘薯4000千克左右。井窖底部需垫一层黄沙。

  3、将地瓜搬运入窖时应轻拿轻放,注意不要损坏地瓜皮,并按大小分级堆放以方便倒窖。每存100千克左右地瓜,用12%红薯保鲜剂稀释液均匀喷洒一遍。

公司网址:www.0531kdg.com

咨询电话:87032888

          18678858083

上一篇: 烤地瓜机—美味烤地瓜,专业设备来制作 下一篇: 小本投资创业,用什么烤地瓜机器烤番薯比较好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