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如何选购曲木家具

1已有 186 次阅读  2011-11-03 10:28

        曲木家具出道以来,以其优美的弧线吸引了不少的家庭,现在就跟大家仔细介绍一下它的特点。它最早起源于北欧,在90年代中期进入中国市场。弯曲木家具同传统的家具品种相比较,最大的特点在于其特有的弯曲弧变,由于在制造过程中充分考虑了人体的曲线起伏,可以减轻使用者因长期卧坐而产生的疲劳感,使人体感到更加舒服。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的曲木家具多采用桦木和水曲柳为原材料,使用寿命20年至25年左右,通常是用强度较高、价格较低的桦木作为内层板,用纹理漂亮的水曲柳作为外层板,也有少数家具厂采用进口榉木作为主要用材。从材质上讲,榉木的硬度要比水曲柳等树种高2~2.5倍,可使用年限更长,而且色泽雅致,手感细腻,因而价格也高出近一倍。

  曲木家具摆设时讲究搭配,为突出它的优雅效果往往“贵精不贵多”。例如在客厅中,有一套曲木沙发和茶几就可以了,用不着所有的家具都采用弯曲木家具,至多再增添一件休闲曲木摇椅。此外,如果已打算要使用曲木家具,在开始居室装修时使用曲线要有节制,尽量避免采用过多的曲线饰物,以免弯曲木的特色风格被“淹没”,无法收到预期的装饰效果。

  曲木家具在制作上要求有较高的水平,其中的高频介质加热胶合板属于高科技范畴。一些小型生产厂家在不具备生产条件和技术力量的情况下,为牟取高利冒然生产,结果质量相当低劣,使用不久就出现变形、爆裂、折损等问题,因此购买时要注意选择大企业生产的品牌产品。
 

资讯来源: 中国木制品网   http://www.wood369.com

上一篇: 阻燃胶合板的几种处理方法 下一篇: 如何快速识别零甲醛禾香板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