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联诚发】户外LED显示屏应对低温环境的四大方法

已有 82 次阅读  2021-02-23 14:22
       全球一些国家和地区,常年大部分温度在-30℃以下,甚至部分地区气温更低,如俄罗斯等一些欧洲国家,历史最低气温达-71℃;北美洲的极端最低气温达-63℃;在我国北方,哈尔滨、长春、呼和浩特为国内最冷城市三座城市,气象站记录极端低温为-58℃。在低温地带的LED显示屏,面临极大的挑战。
  对于安装在户外的LED显示屏来说,低温环境下,组成LED显示屏的各种材料如面罩、PCB、模组套件、箱体框架等因其热胀冷缩系数不同、物理尺寸的变化不一致,易出现以下几个问题。

  1、模组与模组、箱体与箱体之间产生缝隙。

  2、模组套件与箱体框架收缩不一致造成的套件收缩断裂。

  3、PCB上附着的灯珠与面罩收缩不一致造成灯珠松动、显示失效。

  4、箱体防水胶圈等因低温收缩带来的进水隐患。

  5、电子设备无法启动及正常工作。

  此外,低温环境下,线材外表附着的保护层易破损,引起短路甚至起火等严重现象;户外LED显示屏还可能会出现有些电子元器件无法正常工作,使得整屏无法正常运行工作。

  针对以上问题,户外固装LED显示屏可通过以下方案应对低温环境。

  一、甄选抗低温原材:物体在低温下容易变脆,对于LED显示屏产品来说同样面临这样的风险。采用抗低温原材及器件,如耐寒面罩及底壳套件、抗低温防水胶、低温电源(能实现-40℃;-25℃的环境下启动);采用抗低温箱体,抗低温电子器件及接插件。

  二、工艺考究,超高防护能力:由于户外固装LED屏幕长时间在室外环境中工作,因此对PCB、电源、焊接点等具有耐高低温、防水、防腐蚀能力的要求很高。建议对PCB,元件和零件,焊接点等进行保形涂层和防寒处理,诸如含化学物质(例如:燃料、冷却剂等)、震动、湿气、盐雾、潮湿与高温、低温的情况下保护电路免受损害,从而延长它们的使用寿命。

  三、屏体内部加装热风幕:在大屏内部做封闭通道,并且在后部加装一个热风轴流,其工作状态将由温度控制系统实现。当温度低于电源启动的最低环境温度时,风幕将加热,屏体温度上升后可正常开启屏体,当温度达到设置温度时,温控系统就切断供电。

    四、环境可靠性测试:低温环境下维护方面,户外屏必须做好防止冰凌凝结的预防措施。进行维护时,需特别注意内部线路或面板潮湿有水分,检查线路是否松动或脱落,内部配件是否有尘埃,安装配件螺丝等是否松动等安全隐患。

上一篇: 2012年我国LED行业将持续上演IPO大潮 下一篇: 【联诚发】LED电子显示屏质量检测的九大注意事项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