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个税起征点调至每年6万元,对LED人士有什么影响?

已有 213 次阅读  2018-06-21 15:42

这几年,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高,房价、物价上涨,支出增大,个税起征点调整的呼声也越来越响亮。本月19日,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也将迎来一次根本性变革: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

这是一场“力度空前的个税改革”。根据公式:个人所得税=(工资-五险一金个人缴纳部分-免征额)×税率-速算扣除数=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所以,各地工资收入水平不同、五险一金的缴纳标准不同,也会影响个税改革后的税后收入。

以月收入1万为例,可以看出五险一金对应纳税所得额的影响,也能看出在原工资不变的情况下,个税调整对收入带来的改变。

个税起征点为3500时:

个税起征点为5000时:

对于LED人士来说,个税的免征额提高后,原先在3500-5000元之间的人,受益将是最大的;工资薪金超过免征额的个人,在免征额以下的部分也是免税的,所以,很多人就可以提高收入水平了。对于高收入群体而言,影响并不是很敏感。总体而言,个税免征额提升,绝大多数工薪阶层将受益。

资讯多一点

目前具体执行时间尚未公布,不过参考2011年调整时间点来看,当时从2月份提出的调整个税征收方案,3月通过草案,4月提交初审,6月二审通过,最后在9月1日正式施行。所以此次调整,预计也将在下半年中落地,各位朋友还需在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话说这次个税起征点上调后,你能省多少钱呢?你觉得这次个税起征点上调达到你的预期了吗?大家不妨留言交流下哦!

上一篇: 2012年我国LED行业将持续上演IPO大潮 下一篇: LED显示屏长寿的秘诀:小编教你如何保养LED显示屏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