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FPC上贴装SMD的工艺要求

已有 136 次阅读  2015-06-19 08:20   标签贴片机  印刷机  焊接  品种  手工 
常规SMD贴装
  特点:贴装精度要求不高,元件数量少,元件品种以电阻电容为主,或有个别的异型元件。
  关键过程:
  1. 锡膏印刷:FPC靠外型定位于印刷专用托板上,一般采用小型半自动印刷机印刷,也可以采用手动印刷,但是手动印刷质量比半自动印刷的要差。
  2. 贴装:一般可采用手工贴装,位置精度高一些的个别元件也可采用手动贴片机贴装。
  3. 焊接:一般都采用再流焊工艺,特殊情况也可用点焊。
  二、高精度贴装
  特点:FPC上要有基板定位用MARK标记,FPC本身要平整。FPC固定难,批量生产时一致性较难保证,对设备要求高。另外印刷锡膏和贴装工艺控制难度较大。
  关键过程:
  1. FPC固定:从印刷贴片到回流焊接全程固定在托板上。所用托板要求热膨胀系数要小。固定方法有两种,贴装精度为QFP引线间距0。65MM以上时用方法A;贴装精度为QFP引线间距0。65MM以下时用方法B。
  方法A:托板套在定位模板上。FPC用薄型耐高温胶带固定在托板上,然后让托板与定位模板分离,进行印刷。耐高温胶带应粘度适中,回流焊后必须易剥离,且在FPC上无残留胶剂。
  方法B:托板是定制的,对其工艺要求必须经过多次热冲击后变形极小。托板上设有T 型定位销,销的高度比FPC略高一点。
  2. 锡膏印刷:因为托板上装载FPC,FPC上有定位用的耐高温胶带,使高度与托板平面不一致,所以印刷时必须选用弹性刮刀。锡膏成份对印刷效果影响较大,必须选用合适的锡膏。另外对选用B方法的印刷模板需经过特殊处理。

上一篇: 分析PCB无铅波峰焊接缺陷 下一篇: QFN元件在SMT中的工艺技术探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