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4G时代来临 将带动周边PCB厂营收走高

已有 367 次阅读  2012-02-09 14:41   标签通讯  时代  数字电视  网通  技术 
来自:经济日报   
 
摘要:相关厂商都认为,4G时代势必来临,但不会太快,会逐渐从美国、欧洲、日本、大陆及台湾一步步发酵,但对营运肯定有帮助,当前平板计算机、智能型手机等手持式装置依旧耀眼,就有利今年营运稳健发展。
 

第四代行动通讯逐渐浮出,景硕、全科、先丰通讯各在手持式装置、通路、网通等领域找出一片天空,可望在今年逐渐发挥效益,挹注全年营运。    

景硕核心技术在手持式装置相关集成电路(IC)基板,先通印刷电路板(PCB)主要应用在服务器、基地台,全科也在网通IC通路稳健发挥,虽然都认为第四代行动通讯(4G)LTE才逐渐产生需求,但效益可期。

全科、景硕均为博通(Broadcom)相关概念股,在博通退出数字电视芯片,全力进军手机及无线网通芯片,在手持装置及家用网络渗透率持续提升,受到法人看好。

除了预期4G逐步发酵,景硕、全科去年营收就已创历史新高,景硕获利可望攀四年新高,全科虽不如前年,相对通路业者表现仍不俗。

相较景硕、全科,先丰去年营收、获利均创历史新高,是极少数一年来股价仍上涨的PCB厂,在云端蔚为产业前景,长期专注服务器、基地台PCB大幅发酵,4G也为未来添加想象空间。

先丰首季仍是传统淡季,接单维持在一般水平,尚未明显的转旺,但对于全年并不看淡,在营运历年多年不振,今年也尽量维持制程去瓶颈,并不急于扩充产能,追寻获利为首要目标。

先丰指出,1月营收因逢年节因素较去年12月略低,第一季虽淡,2月仍可优于1月,预估2月中旬景气才会明朗化,4G相关产品已在试产,虽较复杂但单价高,就看何时能够真正放量。

景硕去年第四季营收低于预期,在于部分客户调整下单策略,即使首季因传统淡季会再下滑,但强调去年第四季存在的因素已消失,逐步恢复正常,甚至1月、第一季都是今年的谷底。

景硕最近遭外资点名接单会因韩国三星电机(SEMCO)通过高通28奈米基板认证挤压,股价也受影响,也强调这是老消息,也没有发生,对今年营运充满信心。

相关厂商都认为,4G时代势必来临,但不会太快,会逐渐从美国、欧洲、日本、大陆及台湾一步步发酵,但对营运肯定有帮助,当前平板计算机、智能型手机等手持式装置依旧耀眼,就有利今年营运稳健发展。

 

http://www.hampoo.com/news/newsview/424

上一篇: PCB/FPC企业的成本控制分析报告 下一篇: 高速PCB设计中电容的作用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