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极材料的基本知识

已有 102 次阅读  2012-09-25 11:19   标签电极  流动性  知识  影响 
来源:PCB信息网   
内外电极是电容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内电极主要是用来贮存电荷,其有效面积的大小和电极层的连续性是影响电容质量的两大因素。外电极主要是将相互平行的各层内电极并联,并使之与外围线路相连接的作用。片容的外电极就是芯片端头。用来制造内外电极的材料一般都是金属材料。
 
一、内电极材料
大家知道,片式电容的内电极是通过印刷而成。因此,内电极材料在烧结前是以具有流动性的金属或金属合金的浆料的形式存在,故叫内电极浆料,简称内浆。由于片式多层瓷介电容器采用BaTiO3系列陶瓷作介质,此系列陶瓷材料一般都在950℃~1300℃左右烧成;故内电极也一般选用高熔点的贵金属Pt、Pd、Au等材料,要求能够大1400℃左右高温下烧结而不致发生氧化、熔化、挥发、流失等现象。
 
 

上一篇: PCB/FPC企业的成本控制分析报告 下一篇: 线路板先进封装器件的快速贴装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