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全球光伏组件库存飙升至8.6GW,制造商削减生产计划

1已有 412 次阅读  2011-07-05 13:44   标签市场需求  太阳能  电子展  出货量 

本文转自电子展览网:

根据最新一期Solarbuzz Quarterly报告结论,2011年上半年疲弱的欧洲光伏市场需求导致了第二季度末全球太阳能组件库存飙升。


制造厂商原预期2011年第二季度出货量比第一季度增长12%,然而根据Solarbuzz初步估计实际出货量下降了22%。即便第二季度需求增长了79%, 同时产量也下降了20%,电池与组件厂商们(电子展信息网)的库存仍然增加了559MW。2011年第二季度末全球库存预估将达到8.6GW, 其中上游库存增长36%,下游库存则有小幅降低。过剩的供给导致了2011年第二季度组件的欧洲出厂价格下降了9%,今年累计下降了16%。(电子展信息网)
Solarbuzz总经理 Craig Stevens说道:“近期亚洲二线厂商的降价带给了业内其它厂商们极大的压力,虽然产量与出货量已经有了很大的削减,预计至2011年第四季度组件出厂价格年度跌幅将达到25%。”
光伏产业在2011年下半年仍面临挑战。制造厂商们对于产量与出货量的预期仍然比较乐观,对应的供应量将达到2010年的1.4-1.7倍,但终端市场的需求预计仅会增长5%。2010年全球市场总量为19.3GW,2011年预估成长到20.3GW。
Solarbuzz根据厂商预期与对比分析光伏产业(电子展电子信息网)供给、需求与库存,认为2011年下半年的需求将占到全年的65%。
很多厂商们现在期望低价格能够带动2011年下半年的需求增长。然而,市场需求仍依赖于下游库存的快速消化及欧洲地区政策的明朗化。大部分的下游厂商目前关注点在于降低库存以避免跌价损失,而非持续采购。
Craig Stevens补充道:“准确与及时了解各公司出货量与供需平衡对于下半年库存的有效管理是关键因素。”

图一、Q1’11-Q4’11全球光伏需求与电池片/组件库存比较(电子展电子信息网)
  全球光伏组件库存飙升至8.6GW,制造商削减生产计划
Source: Solarbuzz Quarterly report

本文链接:http://www.elexcon.com/news/129531.html

没有了 下一篇: 二线电池厂商洗牌,光伏设备订单急剧下降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