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何为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的收益

已有 731 次阅读  2011-09-30 11:04   标签normal  style  class  精益  收益 

何为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的收益

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精益生产六西格玛管理的有机结合体,其本质是消除浪费。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的目的是通过整合精益生产六西格玛管理,吸收两种生产模式的优点,弥补单个生产模式的不足,达到更佳的管理效果。精益六西格玛不是精益生产六西格玛的简单相加,而是二者的互相补充、有机结合。
通过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组织流程可以在以下方面获得收益:

  1. 减小业务流程的变异、提高过程的能力和稳定性、提高过程或产品的稳健性;
  2. 减少在制品数量、减少库存、降低成本;
  3. 缩短生产节拍、缩短生产准备时间、准确快速理解和响应顾客需求;
  4. 改善设施布置、减小生产占用空间、有效利用资源;
  5. 提高顾客满意度、提高市场占有率。

        实施精益六西格玛项目时应该合理选择精益生产六西格玛的工具,选择工具的原则是:结合组织的资源选择最佳的工具,简单的问题要用简单的工具,否则,浪费资源。

        张驰国际(精益六西格玛咨询)提供以下四类专注解决方案的服务:

NO

服务项目

服务时间

适用对象

1

精益六西格玛绿带咨询

分为4-6个月和长期(2-3年)两种咨询周程,具体依据客户需求确定服务时间。

企业规模不大,产品工艺相对简单,基础管理和改善氛围较好;质量、成本、效率和服务方面问题较多,迫切需要突破;期望成为行业标杆或大副提升企业竞争力。

2

精益六西格玛黑带咨询

分为6-8个月和长期(4-5年)两种咨询周程,具体依据客户需求确定服务时间。

企业规模较大,产品工艺相对复杂,基础管理和改善氛围较好;质量、成本、效率和服务方面问题较多,迫切需要突破;期望成为行业标杆或大副提升企业竞争力。

3

精益六西格玛黑带大师咨询

4-5

企业规模较大,需要培养自己的造血功能,坚持不懈地推进企业全面改善工作,长期获益。

4

精益六西格玛项目(专案)辅导

长期(具体服务时间视企业需求而定)

企业在接受多方培训后,期望通过借助外力,以充分落实与实践,持续不断地把改善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准。

 

精益生产是当前工业界最佳的一种生产组织体系和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生产所占用的资源和降低企业管理和运营成本为主要目标的生产方式,同时它又是一种理念,一种文化。其目标是精益求精,尽善尽美,永无止境的追求七个零的终极目标。
与大量生产方式相比,精益生产方式的优越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人力资源各部门均能减少50%

2.       新产品开发周期减少35-50%

3.       生产周期会减少 60-90%

4.       在制品减少 50-80%

5.       生产效率提高10-100%

6.       废品减少 30%

7.       工作有关的伤害减少 50%

精益生产可以帮助改善:
生产能力不足、停机损失、交付延期、缺乏灵活性、加工成本过高、消除缺陷、减少库存、提高质量等。

张驰国际(精益生产咨询)提供以下五类专注解决方案的服务:

NO

服务项目

服务时间

适用对象

1

精益工业工程(IE)咨询

分为周改善、月改善、3-6个月改善和长期改善(2-3年)四种咨询周程,具体依据客户需求确定服务时间。

企业持续改善管理体系不完善或无,改善组织相对基础薄弱,生产效率低下。

2

生产布置(Layout)与设施规划咨询

5-15天(具体服务时间视规模大小而定)

企业新增和扩大生产、厂房搬迁或新产品设厂等,在事先考虑精益物流、精益生产等要素。

3

单元(Cell)生产咨询

分为月改善、4-6个月改善两种咨询周程,具体依据客户需求确定服务时间。

多品种少量生产,机种切换频繁、交付期长、WIP多、生产效率低下、产品质量不稳定、运营成本较高等。

4

精益生产全面咨询

分为6-8个月改善和长期改善(3-5年)三种咨询周程,具体依据客户需求确定服务时间。

5

生产现场基础管理咨询

分为3个月改善、6-12个月改善两种咨询周程,具体依据客户需求确定服务时间。

企业现场管理混乱,一线管理不知道管什么、怎么管,执行力弱、现场浪费多等。

 

 

 

 

 何为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的收益

张驰国际0755-86508101

张驰老师13265411309

13265411309

13265411309

13265411309

13265411309

13265411309

13265411309

13265411309

13265411309

13265411309

13265411309

13265411309

13265411309

没有了 下一篇: 六西格玛绿带培训(5天)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