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PIN 二极管 是什么

1已有 331 次阅读  2011-11-11 19:50   标签二极管 

PIN二极管与雪崩二极管比较:

PIN光电二极管响应频率高,可高达10GHZ,响应速度快,供电电压低,工作十分稳定。
雪崩二极管灵敏度高,响应快,但雪崩二极管需要上百伏的工作电压,而且性能和入射光功率有关,当入射光功率大时,增益引起的噪声大,带来电流失真。

PIN二极管作用:

PIN二极管作为转换开关,通过对直流电压信号的控制产生不同的阻抗值,从而调节天线的频率。该转换开关的功能是改变PIFA天线上两个被窄缝分割相对独立的辐射贴片间的耦合,并通过这种耦合来改变表面电流分布。所以,当开关开启时产生较大的表面电流分布,电流路径长度加长,从而产生较低的频率。而当开关闭合时,这就是开关对频率的调节作用。

PIN光电二极管的基本工作原理:

普通二极管在反向电压作用时处于截止状态,只能流过微弱的反向电流,光电二极管在设计和制作时尽量使PN结的面积相对较大,以便接收入射光。光电二极管是在反向电压作用下工作的,没有光照时,反向电流极其微弱,叫暗电流;有光照时,反向电流迅速增大到几十微安,称为光电流。光的强度越大,反向电流也越大。光的变化引起光电二极管电流变化,这就可以把光信号转换成电信号,成为光电传感器件。
PIN光电二极管工作原理:
光电二极管是一种光电变换器件,其基本原理是光照到PN结上时,吸收光能转变为电能。它有两种工作状态:
①当光电二极管上加有反向电压时,管子中的反向电流将随光照强度的改变而改变,光照强度越大,反向电流越大,大多数情况都工作在这种状态。
②光电二极管上不加电压,利用PN结在受光照射时产生正向电压的原理,把它用作微型光电池。这种工作状态一般作光电检测器。
光电二极管有4种类型:即PN结型(也称PD)、PIN结型、雪崩型和肖特基结型。用得最多的是用硅材料制成的PN结型,它的价格也最便宜。其他几种响应速度高,主要用于光纤通信及计算机信息传输
 

上一篇: 雷卯展示全系列 3.3v 防静电保护ESD,保护3.3V IC 下一篇: RJ45接口浪涌防护方案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