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I²C 解析

1已有 340 次阅读  2011-10-24 17:59   标签公司  工程师  最新版本  嵌入式  class 

I²C是內部整合電路的稱呼,是一種串列通訊匯流排,使用多主從架構,由飛利浦公司在1980年代為了讓主機板、嵌入式系統或手機用以連接低速週邊裝置而發展。I²C的正確讀法為"I-squared-C" ,而"I-two-C"則是另一種錯誤但被廣泛使用的讀法.

原始的I²C系統是在1980年代所建立的一種簡單的內部匯流排系統,當時主要的用途在於控制由飛利浦所生產的晶片。

1992年完成了最初的標準版本釋出,新增了傳輸速率為400 kbit/s的快速模式及長度為10位元的定址模式可容納最多1008個節點。1998年釋出了2.0版,新增了傳輸速率為3.4Mbit/s的高速模式並為了節省能源而減少了電壓及電流的需求。2.1版則在2001年完成,這是一個對2.0版做一些小修正,version 3.0, 2007年同時也是目前的最新版本。
 3.4Mbit/s =接近USB2.0的速度了.

静待雷卯公司工程师推出相应 I²C保护方案。


上一篇: 雷卯展示全系列 3.3v 防静电保护ESD,保护3.3V IC 下一篇: 稳定电源知识介绍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