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NFC设备接口ESD防静电新方案

已有 15 次阅读  2023-03-28 16:10

一、什么是NFC设备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场通讯)设备是一种无线通讯技术,能够实现近距离无线通讯和数据交换。它基于射频识别技术(RFID)和互联网技术,使用无线电波在设备之间传输信息。

NFC设备通常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读取器/写入器,用于读取和写入NFC标签或设备上的信息;另一个是NFC标签或设备,用于存储和传输信息。例如,手机可以作为一个NFC读取器/写入器,而NFC标签可以是一张普通的纸片,上面写着信息,可以被手机读取和写入信息。

NFC技术在日常生活中有广泛的应用,例如移动支付、公共交通、智能家居、票务服务等。用户可以使用NFC设备来支付商品或服务、进入公共交通或文化场馆、控制家庭电器、获取票务信息等等。同时,NFC技术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商业机会,例如推广活动、提供客户服务等等。

总之,NFC设备是一种方便、快捷的无线通讯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体验,并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

二、NFC设备防静电必要性

近场通讯(NFC)设备接口防静电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静电可能会对设备性能产生负面影响,甚至导致设备损坏。在NFC设备接口中,电荷可能会在设备的金属部件上积累,并在接口周围产生电场。如果静电不被适当地处理,它可能会对设备造成损害。

三、NFC设备接口防静电方案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防止静电对NFC设备接口产生影响的方法:

使用金属屏蔽罩、使用静电消除器、使用接口防静电器件,目前来讲使用防静电器件ESD是最有效,性价比高的方案,需提供18V 以上的防静电保护器件。上海雷卯给一下系列器件提供了板级的设计方案。

NXP NTAG21x系列

NXP MIFARE Classic系列

NXP MIFARE DESFire系列

NXP MIFARE Ultralight系列

Sony FeliCa系列

STMicroelectronics ST25系列

Infineon SLE系列

Broadcom BCM2079x系列

Samsung TecTiles系列

AMS AS395x系列

本文讨论的是保护这些芯片的上海雷卯的大回扫ESD器件ULC2421CS和ULC2442CS用于手机,手表,手环等小型设备上。

四、什么是电路防静电回扫技术(snap-back)

Snap-back技术是一种常用的电子电路技术,用于保护电子设备免受静电放电(ESD)的影响。ESD会在两个电位不同的物体之间产生高电压放电,这可能会损坏电子元件。Snap-back技术通过使用带有负阻区域的半导体结构来保护电路。

当发生ESD事件时,Snap-back设备会触发并吸收大电流,导致器件的电压显著下降。这种电压下降有助于防止ESD损坏器件,通过限制能够耗散的能量。ESD事件过后,Snap-back设备会自动返回到正常状态,使电路恢复正常工作。

Snap-back技术通常用于各种电子元件中,包括二极管、晶体管和集成电路(IC)。它是一种有效的保护ESD的方法,可以确保电子电路在广泛应用中可靠运行。

五、电路防静电回扫技术的优点

Snap-back技术具有以下优点:

高可靠性:Snap-back技术可以有效保护电子元件免受ESD损害,从而提高电路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快速响应:Snap-back技术可以在毫秒级别内响应ESD事件,保护电路免受瞬间高电压的影响。

自动恢复:一旦ESD事件过去,Snap-back设备可以自动恢复正常状态,使电路恢复正常工作。

低功耗:Snap-back技术可以在不消耗太多功率的情况下保护电路免受ESD干扰。

成本低廉:Snap-back技术可以采用标准半导体工艺制造,使其成本相对较低。

总之,Snap-back技术是一种高效、可靠且经济实用的ESD保护技术,适用于各种电子设备和应用场景。

总结

电子产品的接口防护需用过压保护器件,很多工程师意识到要用保护器件,但由于选型不当或没按照ESD电路PCB设计原则,造成产品静电测试或EMC测试不通过,产品多次验证测试,浪费人力财力,造成产品延迟上市的事情总有发生,或过度设计,造成成本压力。

雷卯电子专业为客户提供电磁兼容EMC的设计服务,提供实验室做摸底免费测试,从客户高效,控本方便完成设计,希望为更多的客户能快速通过EMC的项目,提高产品可靠性尽力。

上海雷卯电子电磁兼容实验室,提供免费测试,提供外围静电保护参考电路。

上一篇: 雷卯展示全系列 3.3v 防静电保护ESD,保护3.3V IC 下一篇: 雷卯推荐电子稳定性系统 (ESP )相关保护器件及方案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