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百问百答新增

已有 33 次阅读  2021-04-28 11:17

1.如何选择能保证信号质量的ESD防静电元件?

答:以眼图举例,眼图是示波器对数字信号多次采集并叠加显示的结果。可以直观快速反映被测信号是否丢包,信号传输是否良好。

1号图信号传输良好,2号图信号有丢包,3号图信号丢包严重,4号图信号丢包最严重。

选择能保证信号质量的ESD防静电元件主要看电容,因为在电路中,高速信号在电容上建立电压,相当于给电容充电,电容的充放电效应将会影响信号的上升时间,即影响信号完整性。所以在高速电路中,选择电容尽可能小的信号接口保护ESD更好。同时IR越小,眼图质量即信号质量也会越好。可以找上海雷卯电子问询,帮你选择最适合的ESD。

2.TVS 会老化吗?

答:不会,TVS的工作是可靠的,采用稳定的硅材质芯片制作,即使多次承受大脉冲的高能量的冲击,也不会出现"老化"问题。相反压敏电阻由于采用化学物质制作,大电流冲击后会有劣化现象,所以规格书有冲击次数要求,上海雷卯电子可以帮你选择最适合的TVS。

3.TSS半导体放电管有哪些封装形式?

答:常用的有SMA、SMB、SMB-3、SOP-8、TO-220A、SOT-23-6L、SOD-123FL等规格,主要是根据芯片大小来选择封装尺寸,目前雷卯电子推出小型化器件方案,可以将双芯片叠层封装在SMB框架内,形成2路的器件,为PCB小型化努力,上海雷卯电子可以帮你选择最适合的TSS。

4.双向ESD保护器件是两个同参数二极管反向串接而成的吗?

答:双向ESD保护器件是由两个或多个芯片反向串接而成,但不一定是同参数,比如ESD防静电元件SM712,它就是由不同参数二极管反向串接而成。上海雷卯电子可以帮你选择最适合的双向保护器件。

5.半导体放电管TSS的选型有什么技巧?

答:半导体放电管由于其反应速度快,寄生电容低,多应用于安防和通信接口保护应用。

1.TSS的Vdm应高于被保护电路的最大直流或连续工作电压、电路的额定标准电压和“高端容限。若选用的Vdm太低,器件可能进入雪崩或因反向漏电流太大影响电路的正常工作。串行连接分电压,并行连接分电流;

2.转折电压VBO必须小于被保护电路所允许的最大瞬间峰值电压;

3.TSS的IPP瞬态电流应大于电路瞬态浪涌电流,可以按测试波形测试;

4.根据PCB布局或喜好选用TSS封装结构。

上海雷卯电子可以帮你选择最适合的TSS放电管。

6.半导体放电管TSS和瞬态抑制二极管TVS啥区别吗?

答:TVS管属于箝位形器件,而半导体放电管TSS则属于开关型器件,动作瞬间电压为0,其工作原理完全不同,所以不建议互换,TSS由于寄生电容稍低多用于信号接口应用保护,如音视频接口和串口防雷保护,而TVS寄生电容高,有箝位,多用于电源口的过压保护,上海雷卯电子可以帮你选择最适合的半导体放电管TSS与TVS。

上一篇: 雷卯展示全系列 3.3v 防静电保护ESD,保护3.3V IC 下一篇: 海思Hi3518EV200+4G+RS232视频监控摄像开发板防雷防静电推荐图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