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LM1K24CA 顺利通过24V浪涌2KV测试

已有 52 次阅读  2020-08-07 17:09

雷卯电子推出小体积可以防护DC24直流2KV的新方案,体积SMB,满足更多对体积和性能有要求的客户需求,供大家测试验证。

在此也给大家做一个和传统防雷方案的对比。

1.传统方案DC电源防雷

传统防护方案是GDT(3R090-5S)+MOV(10D470KJ)+Inductor+TVS(SMCJ24CA)的组合保护,该方案特点是可以保护到4KV的浪涌,残压水平经测试在40V左右,后端LDO的耐压水平需要比较大的余量。

为什么需要这么多的器件呢?

其实防雷保护讲究一个分层分级,雷击浪涌一层一层分解,降低到最后的TVS身上,就可以安排保护IC了。

GDT 用于防大浪涌,大雷击,但是他是属于开关型保护器件,测试过程中会有续流,所以需要用上MOV压敏来阻断需求,他们是天生的防雷组合,在所有防雷器中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对。

GDT陶瓷放电管还有一个缺点,就是防雷速度慢,残压很高100V 以上,所以需要用TVS继续降压。

但TVS的反应速度很快,如果和GDT并联放置,会导致TVS直接烧毁,所以在TVS之前需要设置退藕电路。电感和PTC是很好的选择。这就是这个电路为啥这么复杂的原因。

2. 雷卯优化新方案:单器件DC电源防雷2KV

如果客户需求没那么高,只需要2KV防雷,我们怎么设计呢?如下图

差模保护



共模保护

2KV的浪涌测试的示波器电压截图,典型最大值32V

LM1K24CA特性:

1. 封装小SMB

2. 低残压,VC=35V,可以减小LDO或DC-DC的耐压成本

3. 单颗可以保护水平到2KV 满足国标测试要求。

雷卯,品牌Leiditech,专心专注于EMC电子兼容防雷防静电防浪涌。

电子产品的接口防护需用过压保护器件,很多工程师意识到要用保护器件,但由于选型不当或没按照ESD电路PCB设计原则,造成产品静电测试或EMC测试不通过,产品多次验证测试,浪费人力财力,造成产品延迟上市的事情总有发生,或过度设计,造成成本压力。

雷卯专业为客户提供电磁兼容EMC的设计服务,提供实验室做摸底测试,从客户高效,控本方便完成设计,希望为更多的客户能快速通过EMC的项目,提高产品可靠性尽力。

雷卯电子电磁兼容实验室,提供外围静电保护参考电路。

上一篇: 雷卯展示全系列 3.3v 防静电保护ESD,保护3.3V IC 下一篇: 智能家居-86盒显示屏防静电设计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