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车灯电磁吸铁的7637-2抛负载需要测试吗?

已有 46 次阅读  2018-07-12 21:00

车灯电磁吸铁的7637-2抛负载需要测试吗?

2018-07-11 10:04设计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711/f2fe2cebc37e474783a9ad8fb002c7e3.jpeg

最近车灯客户都有了新的EMC需求,远近光切换的电磁吸铁需要测试76375B波形,很多成熟的产品拿去测试,输入口的TVS保护二极管都被烧坏,工程师找了很多原因,找到雷卯电子讨论解决方案。

雷卯电子仔细分析了下产品结构和电路,电磁吸铁本身是一个不带IC的电路结构,相当于一个电感,随便任何高压,都不会损坏,但在日本车型最早的设计中还是在电路前端加了保护器件,一般为插件或贴片两种。如图是最早的插件保护保护设计,此方案简单,不需要PCB板,但是装配人工费用高,最新的版本为贴片的器件,极大提高了装配效率和减低了成本:

在雷卯电子实验室做EMC测试时,确实去掉保护的二极管,整个电磁吸铁不会打坏,测试正常,但是工程师忽略了一个问题,既然是一个电感,他会有储能作用,每个波形测试完成,会对发射电压端反向输出电压,而且波形时间越长,经过示波器波形的抓取发现这个能量很大,在汽车上,对输出电压的点击是个很大的损伤,所以整灯模块对这个测试要求是有必要的。

更多方案,更多测试,请联系微信:shleimao 和访问官网www.leiditech.com

经过客户供货的,星宇,小糸,帕萨特,Q5,荣威750系列等各车厂不同的7637-5B需求,做了不同的设计验证,选用雷卯电子5.0SMDJ系列的车规级TVS满足了测试需求。

在客户有空间的产品上,采用了更高功率的SM8S系列,SM10S系列产品,确保了可靠性。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711/0d5622e26b9c4191bd035c9b64b5c306.jpeg

 

上一篇: 雷卯展示全系列 3.3v 防静电保护ESD,保护3.3V IC 下一篇: 汽车级二极管不再缺货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