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北京开展公交车WiFi上网试点

1已有 329 次阅读  2012-05-07 12:14   标签北京  上网  公交车 
5月3日下午消息,北京公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晏明今日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访谈节目时表示,今年计划拿出5辆公交车进行公交车WiFi上网试点,然后再全面铺开,目前此项工作还处于调研和试验阶段。

  晏明介绍说,今年三季度前将有180辆液化天然气(LNG)大容量公交车投入到长安街沿线运营,全部配备空调、GPS导航系统、新型电子路牌等装置,还采用低地板等人性化设计,让市民及游客在长安街乘座更加舒适的环保公交车。

  在公交车WiFi上网方面,晏明表示,公交集团正与中国移动(微博)就WiFi系统上公交车的事宜进行意向性合作与协商,未来乘客可在公交车内使用带有WIFI功能的手机、笔记本等设备上网,查询公交线路、公交换乘等公交服务信息。

  “目前此项工作还处于调研和试验阶段,初步计划拿出5辆公交车进行试点,然后再全面铺开。”晏明说。

  此前,北京移动曾宣布已与北京公交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与北京公交公司合作建设“公交车无线上网服务系统”,未来乘客在公交上可使用带有WiFi功能的移动终端,接入中国移动WiFi网络,实现无线上网。

  除了无线上网,乘客还可以通过WiFi终端免费访问公交信息系统,查询公交线路、公交服务及公交沿线商家优惠等信息。

上一篇: Computers are useless. They can only give you answers. – Picasso 下一篇: 研祥推出基于英特尔Cedar Trail平台的超低功耗系列工业电脑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