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芯片销售跌幅触底,半导体业长期看好

1已有 350 次阅读  2012-04-07 16:27   标签销售  芯片 

随着2月份全球的半导体晶片销量收窄跌幅,以及各大半导体业者的指引看来,分析员看好该领域长期的前景。

2月份的全球半导体晶片销量,按月下滑7.3%,至229亿美元。有关水平比较1月份的数据稍微好转(1月份全球半导体晶片销量按年跌8.8%)。同时,按月比较,跌幅从1月份的2.7%,收窄至1.3%。这说明,晶片销量的跌幅已触底,因为库存补充和更强的晶圆(wafer)销售。

晶片需求回升

同样的,拉昔胡申研究分析员看涨台湾二月份的资讯与通讯科技(ICT)领域的生产指数,可从11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跌势回扬,按年成长5.1%。台湾台积电(TSMC)二月份更强劲的营业额,可能是晶片需求回升的领先指标,鉴于其在供应链最前端的位置。

根据市场调研iSuppli公司的数据,库存水平将在2012年首季获得改善,因为平均存货周转天数(Days of Inventory)料按季下滑0.5%,至3.7天。这是因为需求回升,以及持续性的库存调整。随着库存水平下滑至理想水平,预期在2012年次季起更强劲的需求,可能会带动晶片需求回弹,因为制造商开始为库存补货。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降低其2012年首季的营业额指引,从早前的5至9%跌幅,下修至7至9%跌幅。

这是因为无线业务料不会有明显的贡献。无论如何,德州仪器相信其2012年次季营业额将走高。该公司相信,受到汽车、通讯,基础设施以及工业应用领域的推动,模拟(analog)业务的订单正处于升势。这趋势对于在模拟市场拥有强势地位的国内业者有利。

虽然半导体领域短期内仍然缺乏盈利能见度,不过分析员相信该领域目前的跌势已触底。

展望未来,受各大科技业者,如台湾台积电捷普科技(Jabil)等,所提供的业绩指引,分析员相信该领域正朝向复苏。因此,分析员在维持该领域「中和」投资评级同时,也看好长期前景。

上一篇: Computers are useless. They can only give you answers. – Picasso 下一篇: 谷歌如何处置摩托:手机业务卖给华为?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