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转发 [原创]STM32超值系列微控制器低价高性能扫清设计障碍

2已有 421 次阅读  2013-08-28 14:17   标签控制器 

意法半导体(ST)发布最新的STM32F030超值系列微控制器。批量订货最低价仅为0.32美元,是低预算项目的理想选择,同时还让设计人员有机会使用型号齐全且软硬件兼容的32位微控制器产品组合,从而提升应用性能,扩大产品系列。

全新STM32F030超值系列基于48MHzARM Cortex-M0处理器内核。与同类竞争产品不同,STM32F030虽然只有8位微控制器的价格,但性能和特性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如没有降低内核速度,同样保持丰富的外设数量和种类。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总经理Michel Buffa表示:“STM32F0超值型让32位微控制器更加平易近人,特别是成本敏感应用。工程师能够运用强化的硬件性能,简化软件设计,进行高效的创新设计。此外,ARM开发者社区和生态系统激励开发人员从8位开发转向STM32超值系列。

意法半导体微控制器产品部产品市场经理Patrice Hamard介绍说:“STM32 F0是第一家能够提供这么多的功能的产品的同时有如此的竞争力的价格的产品,过去这个价钱只在8位市场上看的到。STM32 F0超值型的产品线来源于现有的F005系列,采用同样的架构,它也继承了前面产品的DNA,这样让客户更容易做移植和升级,所以兼容性做的非常好。在8位市场,我们也有很高的市场份额,我们很清楚8位市场对资源和成本的敏感度,基于这两个考虑我们有了F0的超值型产品线,我们理解怎样的价格定位符合客户需要的资源,所以就产生了今天超值型的产品线。

简化产品选型和产品差异化定位是意法半导体全新超值系列概念的核心。从16KB闪存、4KB RAM20引脚封装的低配产品,到64KB闪存、8KB RAM324864引脚封装的高配产品,STM32F030产品线共有5款产品,全系内置121Msample/s 模数转换器、1.2V内部参考电压电路、通信外设、温度传感器和定时器。其中定时器支持ADC同步、死时管理和电机控制脉宽调制(PWM)时序功能。除48MHz内核频率外,这些丰富的外设让STM32F030超值系列从其它品牌的32位入门级微控制器中脱颖而出。STM32F030的内部实时时钟和5通道直接存储器存取控制器(DMA)是同一价位微控制器所不具备的功能,这两项重要特性有助于简化应用开发,提高性能。

此外,开发人员还将获得意法半导体强大的ARM Cortex-M微控制器产品组合的使用机会,STM32产品阵容包括360余款引脚、软件和外设相互兼容的Cortex-M0M3M4微控制器产品。

意法半导体现已接受STM32F030超值系列样片订购,计划于2013年第三季度量产。(韩霜)

本文链接地址:http://news.eccn.com/news_2013081215375173.htm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转发 [[原创]LSI构建最新渠道体系 满足大数据增长需求]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