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原创]ADI车用转换器——让汽车生活更美好

1已有 449 次阅读  2013-07-10 11:02   标签转换器  汽车 

在汽车电子领域,人们往往将关注点放在了处理器、功率器件等组件上,对其他器件知之甚少。实际上,在汽车领域,转换器占据很重要的位置。ADI汽车电子战略市场部应用经理沈飞的演讲中,明确提出了这一观点。

作为一家在模拟信号领域拥有相当实力的公司,ADI的转换器在业界一直有着颇高的知名度。正因如此,尽管公司进入汽车领域的时间相对较晚,但在汽车电子市场的表现却非常出众。“ADI在汽车电子领域增长很快,是ADI内部增长速度最快的部门。目前占据ADI整体营业额20%,并以每年大概1%的份额在持续增长。沈飞说。

绿色节能、安全和舒适性是目前汽车电子领域最受人关注的细分市场,ADI也将发展的重点放在了这三个方面。对此,沈飞特地向在场的记者们列举了ADI的几款汽车电子方案。

针对安全应用的汽车转换器方案

在汽车应用中,传感器担任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以用于汽车安全的MEMS传感器为例,随着汽车系统的不断演进,要求传感器具备更多的功能。如自测功能,另外则需要拥有不同的量程范围设定、不同的带宽设置等等,是传统的MEMS传感器无法做到的。这些都需要后续的数据转换等信号链设计来满足这些新需求。ADI针对汽车安全应用的转换器解决方案,将MEMS角速度传感器与ADC、数字滤波进行系统集成,满足SPI-/PSI5-/DSI-digital interfacesISO-26262等标准化和数字化要求,可以支持不同量程,具有可配置滤波频率、持续自测、温度补偿以及偏置补偿等功能,和传统的分离转换器方案相比具有更高的精度和设计灵活度。

针对电池监控的转换器方案

在汽油、柴油驱动的汽车能源消耗较大,全电动汽车又因为种种原因很难普及的当下,很多汽车厂商开始选择微混合动力汽车作为平衡的开发点。在微混合动力技术中,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名为Start-Stop的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这种在欧洲已经大规模引入的发动机启动系统,可以节油5%~10%。而如果要实现发动机启动、熄火的平滑过渡,就需要优秀的电池传感器对电池组状态进行监控,从而确保发动机顺利启动。ADI产品可以进行更高精度的进行信号调理,满足精确控制要求。沈飞介绍说,ADI在这部分市场中的电池传感器部分占有90%的份额。

本文详情链接:http://news.eccn.com/news_2013061410274934.htm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转 [原创]SoCIP整合高效率IC设计资源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