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转[原创] 宽带A类放大器在通信测试中的应用

1已有 264 次阅读  2013-06-26 10:02   标签放大器  通信 

简介

本文介绍了第三代(WCDMA)和第四代(OFDM)手机调制方案及其关键传输特性,以及用于传输部件和组件开发/生产测试的测试放大器所需功能涉及的基本概念。

本文中所有例证均选取移动电话系统下行链路(基站到移动电话)进行测试。

WCDMA

WCDMA
(宽带码多分址)是第三代(3G)移动电话网络UMTS的定义空中接口。采用直接序列扩频(DSSS),将伪噪声扩频码与用户信号结合,通过带宽传输用户信号。将不同代码分配给不同用户,通过同一带宽实现多种信号同时传输。由于信号分配代码相同,接收端可还原(解扩)复合宽带信号中的特定信号。还原过程中,宽带中所有其它扩展信号均表现为噪声。

DSSS
数据传输

通过DSSS,用户基线数据由众多扩频码的其中之一调制。此类代码也称为信道化码,每一个代码是一个高速率(3.84兆位/秒)、循环重复的伪随机二进制序列,可碎化基线数据,达到3.84MHz的带宽。

1a)展示了数据传输与数据还原时的波形,此处–1=逻辑0+1=逻辑1。前三个曲线表示传输过程。曲线1表示用户基线数据,曲线2表示分配给每一用户位的8位扩频码,曲线3表示曲线2在曲线1碎化后得到的扩展信号。曲线3表示传送的信号。

 

详细内容请点击:http://design.eccn.com/design_2013061316191323.htm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原创]基于CAN总线的电气火灾报警系统的设计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