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转发 [原创] 适用于汽车无线电系统AM和FM波段的低噪声开关电源

2已有 363 次阅读  2013-06-06 11:46
随着汽车启停技术(引擎空闲时自动关闭)应用的日益广泛,越来越多的汽车系统必须工作在低输入电压。热启动(此时电池电压可下降达6V)和冷启动(此时电池电压可下降达3V)期间,会发生此类低输入电压。本文介绍可承受汽车全输入电压范围(包括冷启动和抛负载条件)的中间电压8V开关电源。电源保证为常见子系统提供稳定的8V电源,例如CD驱动器、LCD,以及现代信息娱乐系统中的无线电模块。为避免AMFM波段干扰,开关电源工作在2MHz固定频率,成为无线电系统的理想方案。

低输入电压功能的重要性及EMI要求

1所示为要求不同架构方案的常见汽车系统。

主电源为3.3V的系统中,具有低压差的前端降压转换器就可以满足要求(情形1)。此外,升压转换器可工作在3.3V,能够调节到5V(例如用于CAN总线收发器)或其它更高电压(情形2)。工作在5V或更高电压轨的系统要求前端预升压,以确保降压转换器的输入电压不会下降至规定电压以下(情形3)

详细内容请点击:http://design.eccn.com/design_2013052210441894.htm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粽子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