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原创] 车用智能功率器件重塑次级市场

1已有 313 次阅读  2013-06-04 09:15   标签器件  市场 
车用电子行业已成为智能低电压负载控制的驱动力。 随着机动车的标准电气系统用智能自保护器件代替保险丝和分立式元件,它们在其他市场上已得到广泛应用。应用于消费电子类产品的智能功率器件,性价比更高、容错性能更好、适用性更强、可靠性更高。这个正在扩展的市场对标准化器件具有独特的需求,半导体供应商非常乐意将这些标准化器件纳入到他们的商业计划中。

市场背景

在如今的汽车配电和电气控制系统中,智能高边开关已是标准构建模块。具备诊断功能的中高电流器件几乎消除了汽车负载管理中所使用的保险丝和可重置断路器。

在配电系统中,单个电路和相关配线受到智能高边开关的保护。在车体、照明和传动系统中,各个负载利用智能器件驱动,这些器件可能包括通过电流检测提供的诊断、带状态反馈的固定参数诊断以及/或者自我保护特性。自治式自我保护几乎已经普及。第一代高电流智能器件具有单通道输出功能,其分立式接口采用主流的封装外形。针对普通车辆的完全实施可能需要几十个高边智能开关。虽然这些开关仍然广泛应用于许多汽车配电中心的选择负载,但是数量较少。为了尽可能降低汽车系统的I/O要求,新型智能功率器件选择包括串行总线接口、多通道输出和软限制可编程性。

然而,OEM架构特定的部件可能具有未知的产品生命周期、潜在的强制性设计更改,或者成为导致无法预见的重新设计的EOL。多通道器件中软功能的集成度越高,则设计的优化程度也越高。然而,更好服务于次级市场的是由多个来源提供且软件复杂性最低的标准化器件。

详细内容请点击:http://design.eccn.com/design_2013052210121480.htm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转发 [原创] 适用于汽车无线电系统AM和FM波段的低噪声开关电源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