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原创] 时间魔术

1已有 281 次阅读  2013-02-04 17:16   标签魔术  时间 
[转发]  

---QIC 在缩短大容量FPGA编译时间中的作用

 

按照相对论的理论,时间也是可以被拉长缩短的,只不过需要巨大的能量支撑着您达到一个和光速可比拟的高速度而已。这话说着轻松,你我心里都明白,估计咱们的有生之年是看不到这样的情景的……

回到可编程逻辑器件领域,随着65nm40nm,乃至目前的28nm深亚微米工艺的采用,厂家生产出了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复杂的FPGA器件。而用户们在为FPGA不断增强的功能和不断下降的单位成本而欣喜不已的同时,也在为相关EDA软件的性能滞后所带来的开发效率相对降低而苦恼不已,尤其是对大容量FPGA芯片动辄1020个小时的编译时间可谓怨气冲天。笔者在许多次面对一线的FPGA工程师时,都听到了这样类似的话:要是编译时间能压一压就好了!

Altera不能真的压缩时间,但我们能改变速度!从数年前的版本开始,Quartus2软件中就整合了一种新技术,或者说一种新的设计流程:增量式编译(Incremental Compilation)。它是ALTERA为解决大容量FPGA设计编译时间太长的问题给出的一个新式工具!您,了解它吗?

增量式编译原理及流程

增量式编译QIC的原理很容易理解:对一个复杂的设计而言,肯定是需要做一定的功能划分,由不同的子功能模块来实现。那么在设计进入后期比较成熟的时候,前后两次编译的设计版本中,会有很大部分的电路逻辑都是相同的(没有修改),如果能在后一次编译中,重复利用前一次编译中未改变部分的编译结果,也就是相应部分的布局布线信息,那么就能把这部分逻辑所消耗的布局布线时间节约下来,从而在很大程度上缩短整个设计的编译时间。当然,聪明的读者都能想到,这样的编译方式,除了能缩短编译时间,还能支持许多别的用途,比如IP设计交付、团队开发、不改变正常设计结果插入调试接口等。这些确实都是ALTERA 增量式编译能够实现的功能,但在本文中我们只阐述QIC在缩短编译时间方面的作用。

增量式编译原理虽然简单,但要在FPGAEDA软件中实现,却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它不是简单地在软件中增加一个功能模块,而是对编译处理流程多方面的改变和增强!请比较图1和图2两幅附图:图1是传统的FPGA编译流程(Altera名称:Flat compilation),图2则是增量式编译流程的示意图。我们很容易发现增量式编译流程复杂了许多,不仅引入了一些新的概念,比如设计分区(partition)、分区综合后网表、分区布局/布线后网表等,同时加入了新的处理阶段——分区合并(partition merging),而且对分析综合(Analysis&Synthesis)和布局布线(fitter)阶段进行了改进,增加了许多针对分区的具体操作。

详细内容请点击:http://www.eccn.com/design_2012121210511328.htm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动物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