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稳定可靠的I2C通信的设计计算

2已有 242 次阅读  2012-12-18 10:01   标签器件  存储器  供应商  晶体管 
    许多系统需要可靠的非易失性存储,对于这些系统,可选择EEPROM存储器技术。EEPROM技术具有稳定可靠的架构,供应商较多,并且经过了多年的改进。EEPROM器件可用于各种工业标准串行总线,包括I2C™、SPI、Microwire和UNI/O®总线。其中,I2C总线在单片机和其他芯片组中具有广泛的硬件支持,并且信号传递方式简单,可采用极小的硅片有效实现,因此占据了非易失性存储器市场约70%的份额。但是,I2C总线拓扑要依赖于阻值合适的上拉电阻才能实现稳定可靠的通信。电阻值选择错误不仅会造成电能浪费,还可能导致总线状态和传输过程由于噪声、温度变化、工作电压变化以及器件间的制造差异而出错。

   I2C是二线同步总线,使用总线主器件SCL线上产生的信号作为时钟。SDA线用于双向数据传输。当时钟处于特定状态时可修改数据线,以指示传输的开始和停止,从而避免使用更多的线。I2C总线以集电极开路输出为基础,其中,器件可通过接地晶体管拉低线的电平,如图1所示。这样便可轻松对总线控制进行仲裁,从而在一条数据线上实现双向通信以及多主器件支持。如图1所示,每条线都有一个外部电阻连接至Vdd,该电阻可在释放总线或总线空闲时拉高线的电平。

详情请点击:http://design.eccn.com/design_2012121710433686.htm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转发] McWiLL技术对无线基站信道资源的分配原则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