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物联网在现代物流业中的应用研究

3已有 365 次阅读  2012-11-26 14:35   标签物联网  现代物流业 
   "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生活中的应用,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其理念最初是基于RFID/EPC的技术而提出的,并首先在物流业进行了启蒙与推广,随后,物联网的理念又随着各种感知技术与网络技术的突破而提升和完善。现代意义上的物联网是指通过RFID识读器、红外感应器、GPS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
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目前,物联网的发展在许多国家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故在各行各业、社会管理和民生方面都将发挥重要作用。美国已将物联网上升为国家创新战略的重点之一,欧盟制定了促进物联网发展的14点行动计划,日本的U-Japan计划将物联网作为四项重点战略领域之一;我国已将物联网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信部正式公布了《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据不完全统计,我国2010年的物联网市场规模已经接近2 000亿元。工信部预测,到2015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逾5000亿元,2020年市场规模成熟时,将启动万亿元级别的市场规模。可以看出,物联网的发展前景广阔,蕴含着巨大的经济价值。"
详细内容请点击:http://design.eccn.com/design_2012112611152292.htm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移动物联网的运营策略探讨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