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4G时代标配:多模多频LTE基带芯片

2已有 177 次阅读  2012-11-22 14:51   标签时代  芯片 

  智能手机重要AP提供商TI对于自家产品OMAP所采取的市场策略让业界提前体会到了4G市场的激烈程度,由于TI缺乏CDMA基带技术,在未来芯片高度整合的趋势下,OMAP的优势将消失殆尽,让人不禁唏嘘巨头竟如此之快地就要远离市场了。企业欲在未来的4G市场争得一席之地,基带产品线已经成了基础配置。
 
  美国高通技术公司移动计算产品市场副总裁颜辰巍指出,伴随网络技术的不断演进,多模多频已经成为产业共识。LTE3G共同发展,支持多模多频的3G/LTE终端更加符合用户对无线上网的使用习惯及运营商的发展需求。在这一点上,运营商、终端厂商和芯片厂商的发展路线图一致。
 
  他补充说,高通是是业内最早提出多模这一理念的芯片厂商,也是业界首个推出3G/LTE多模单芯片解决方案的厂商,同时,高通公司所有LTE芯片组均同时支持TDDFDD制式。用我们芯片的智能终端可以使运营商无缝切换到LTE服务,同时又保留对其现有3G网络兼容能力,从而使用户获得更加一致的体验。举例而言,骁龙S4 MSM8960集成了采用28纳米工艺的Krait CPUAdreno 225 GPU,同时集成了支持所有2G/3G/LTE制式的高通调制解调方案。合作伙伴基于此处理器,可以开发出满足全球所有运营商需求的智能手机,前段时间,三星Galaxy S IIIAT&TSprintT-MobileVerizon WirelessU.S. Cellular同时发售,基于同一处理器骁龙S4 MSM8960,支持五家运营商的LTEHSPA+双载波等网络。再以我们将于年底出样的骁龙S4 MSM8930为例,MSM8930处理器是全球首款面向大众智能手机市场的集成LTE调制解调器的单芯片解决方案,支持LTE TDDFDD-LTEUMTSCDMATD-SCDMA 制式,面向中国三个运营商。在应用处理器方面,这款处理器同样集成了备受业界好评的28纳米Krait CPU等组件。
 
  作为业界领头羊的高通及早开始布局4G市场,旨在在新的市场依然保持3G市场的霸主地位。

 

详情请点击:http://design.eccn.com/design_2012111909370661.htm

上一篇: 寻找帮助 下一篇: 物联网在现代物流业中的应用研究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