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放大电路的分类简介

1已有 335 次阅读  2012-01-13 09:36   标签放大器  电信号  三极管  强劲  知识 

  放大电路(放大电路基础简介)的本质是将能量比较小的输入信号转换为能量比较大的输出信号。放大电路的对象是变化量,前提是传输不失真。现代电子系统中,电信号的产生、发送、接收、变换和处理,几乎都以放大电路(基本放大电路原理)为基础。那么,放大电路的分类有哪些呢?小编通过搜集整理资料,对于按照不同方式的放大电路的分类知识及相关放大电路作了简单的总结归纳。

  按照不同的方式,放大电路的分类是不同的,下面我们具体介绍几种放大电路的分类(三极管放大电路原理)。

  按功能分类

  前级放大电路

  其主要作用是对信号源传输过来的节目信号进行必要的处理和电压放大后,再输出到后级放大器。

  后级放大电路

  其对前级放大器送出的信号进行不失真放大,以强劲的功率驱动扬声器系统。除放大电路外,还设计有各种保护电路,如短路保护、过压保护、过热保护、过流保护等。前级功放和后级功放一般只在高档机或专业的场合采用。

  合并式放大器

  将前级放大器和后级放大器合并为一台功放,兼有前二者的功能,通常所说的放大器都是合并式的,应用范围较广。

  按工作状态分类

  甲类放大电路

  这种功放的工作原理是输出器件晶体管始终工作在传输特性曲线的线性部分,在输入信号的整个周期内输出器件始终有电流连续流动,这种功放失真小,但效率低,约为50%,功率损耗大,一般应用在家庭的高档机中。

  乙类放大电路

  两只晶体管交替工作,每只晶体管在信号的半个周期内导通,另外半个周期内截止。该机效率高,约为78%,但缺点是容易产生交越失真(两只晶体管分别导通时发生的失真)。

  甲乙类放大电路

  甲乙类放大电路兼有甲类放大器音质好和乙类放大器效率高的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家庭、专业、汽车音响系统中。

  功率放大电路

  实际电子技术应用中,当线路中负载为扬声器、记录仪表、继电器或伺服电动机等设备时 ,就要求它能为负载提供足够大的交流功率,使之能够带动负载。通常把这种电子线路的输出级称为功率放大电路,简称“功放”。功放电路中的晶体管称为功率放大管,简称“功放管”。功放广泛用于各种电子设备、音响设备、通信及自控系统中。

  20世纪40年代末晶体管的问世,特别是60年代集成电路的问世,加速了电子放大器以至电子系统小型化和微型化的进程。放大电路的基本形式有3种:共发射极放大电路,共基极放大电路和共集电极放大电路。在构成多级放大器时,这几种电路常常需要相互组合使用。

  本文来自: 赛微电子网-电子工程师社区 原文地址:http://www.srvee.com/analog/apply/jdjsazbtfsdfddldfl_65604.html

上一篇: 解决MCU引脚冲突的免费软件工具 下一篇: 全面解析OLED显示原理及其实现过程

分享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