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无线防盗报警系统设计方案

2已有 580 次阅读  2012-01-11 09:50   标签无线  探测器  财务室  储藏室  转发器 

  现在就结合几种简单的无线防盗报警系统设计方案,来详细的说一下是如何实现防盗的功能的,又由于其具有价格低、安装方面、操作简单、使用简洁等特点,它可以广泛的应用到公寓、酒店、商店、办公室、储藏室、工厂、停车库、仓库、家庭安防等(家庭防盗报警系统)。

  简单的无线防盗报警系统设计

  (1)商场防盗报警系统

  根据用户需求,该系统应包括以下两个部分功能。

  A、针对出入口及可能进入商场的窗口设置主动红外探测器进行布控;针对商场仓库、财务室、总经理办公室等室内场合设置动红外探测器进行布控。

  B、白天对各收银台及贵重物品(黄金首饰)柜台设置24小时紧急报警按钮,并联动声光报警器。安保人员在值班室24小时值守。

  主要由无线报警主机、无线报警探测器两部分组成。无线报警探测器又包括无线主动红外护栏、无线被动红外探测器、无线窗磁开关、无线转发器等。而无线转发器是用于将没有无线发射功能的报警探测器的报警信号转发给无线报警主机。当作案者进入监控范围时,探测器即发出编码盗情信号,报警主机经解码即发出声光报警并指示盗情发案位置,电子钟自动记忆案发时间。如果本商场报警系统与地区110报警中心联网,报警主机即通过市电话网自动拨号,向地区110报警中心报警。系统组成架构参见下图。

  总的来说系统性能稳定、可靠,方案设计符合国家、行业的有关规定和公安部门有关安全技术防范的要求。系统具有较高的性能价格比;有一定的扩充性、灵活性。本着长远的观点,使系统功能可扩展、容量可扩充,结合工程的具体要求,以及今后的变更,留有较大的扩充余地,系统布、撤防和实时声光报警功能完备,操作便捷,能正确捕获出现的隐患,有助于对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理,确保商场安全。

  (2)小区无线防盗报警系统的设计

  本系统主要由防盗探测器和报警器主机组成,下图为报警器主机的结构框图(红外防盗报警器)。

  工作原理:防盗探测器安装在用户家里需要防范的部位,例如门窗、厨房,卧室等,报警主机放在家里比较隐蔽的区域。用户可以通过键盘启动监控器。只要有人在探测范围内经过,而他又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输入正确的密码进行撤防,其便会立即向报警器主机发出报警信号。接到警情事件后,报警器主机立即进行确认(多次巡检中断信号),确认无误后,从 EEPROM中读出相应的报警电话号码,通过双音多频拨号芯片自动拨打用户预先设置好的报警电话号码(如手机号码,办公室号码)进行远程拨号报警。待对方摘机后,启动语音电路,将预先录制好的语音信息通过电话线传给对方,通知对方发生警情,同时自动记录并显示警情信息,以备查询。如果对方没有摘机,就连续拨打三次,并进行现场警铃报警。

  防盗探测器是由红外与微波探测器组成的双鉴探测器,较之以往的微波或红外单信号探测器,其误报率明显下降。微波探测器用于探测在防范空间内的任何运动物体。在微波段,当以一种频率发射时,在微波能量覆盖的范围内,如果有物体移动,将会以另一种频率反射,这样发射频率和反射频率有一个频率差异产生。

  微波探测器的电路图

  (3)无线智能家居防盗报警家系统方案

  本文来自: 赛微电子网-电子工程师社区 原文地址:http://www.srvee.com/secu/apply/jzjddwxfdbjxtsjfa_65499.html

上一篇: 解决MCU引脚冲突的免费软件工具 下一篇: 滤波器基础知识-滤波器种类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