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奇瑞新款仪表盘,开始实现数字智能化

3已有 572 次阅读  2011-11-18 11:56   标签信息  奇瑞新款  blank  target  消费者 

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的仪表盘包含的信息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要求。不仅需要庞大的数据信息,时尚、炫目也成了竞争的重点。近期奇瑞旗下子公司埃泰克申报的一批在研仪表盘引起了人们足够的关注。

此次奇瑞申报的五款全新设计的仪表盘,最大的亮点在于智能化。整体的液晶屏幕,屏幕显示的信息正是类似3D化的导航路线,同时时速显示也以数字化方式显现。

采用智能化数字仪表盘是技术进步的必然趋势,由于其信息容量增加,而且CPU的采用可以增加汽车的智能化,集显示、控制于一体。仪表盘将成为整辆车的信息中心、控制中心,使汽车变得更加安全、可靠,维修检测更加容易,还能对车况进行实时监视,防患于未然。数字化仪表盘将显示位置远视点化,使得焦点更加清晰,确保了良好的可辨认性,非常清晰易读。从目前整个发展趋势来讲,特别是结合现在多媒体的技术,包括显示技术,个性化的集中式大屏幕设计风格代表了当前的趋势,当然相比传统的机械式仪表盘,一旦电子设备出现问题也是比较头疼的问题,目前最好成绩是保证几万公里不出现故障,但是相比普通仪表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数字化仪表盘的信息显示里有很多个性化设计的菜单,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一些定制或者个性化的设置。例如像百公里油耗、胎压检测等这些传统的指针式仪表盘无法体现的数据,将可以由消费者自行定制显示,不过奇瑞的这批仪表盘很明显采取了保守策略,转速标、油量显示表、水温显示表是否数字化模拟还是未能明确,但可以肯定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可能是出于电子故障率方面的考虑,毕竟如前所述,目前最好的故障率也不过几万至十几万公里,不过分依赖全数字化显示仪表可能正是出于对此的担心而采取的备份方案,不管如何,国内诸多厂家紧跟世界设计潮流趋势,并且不盲目追随的态度还是值得我们肯定的。

目前,奇瑞开发的这批只能数显仪表由功能看推出了多个版本,第一个注意屏幕下方的LOGO,是威麟,而右边的则是瑞麒LOGO,很明显LOGO区域是一整块屏幕来显示的,内含的时速数字与指针都是数字模拟的。

上一篇: 速度传感器原理介绍 下一篇: 压力变送器选购注意事项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