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漏电保护器的选用

5已有 728 次阅读  2011-04-12 16:32   标签office  style 

 

安装漏电保护器是安全用电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在实际生活中,正确选择和使用漏电保护装置,将会提高电器使用的安全性,防止不必要的事故发生,从而减少由此带来的损失。    选用漏电保护器应当考虑多方面的因素。首先是正确选择漏电保护装置的动作电流。在浴室、游泳池等触电危险性很大的潮湿场所,应选用高灵敏度、瞬动型漏电保护器(动作电流不宜超过10mA)。如果安装场所发生触电事故时,能得到其他人的帮助及时脱离电源的,则漏电保护器的动作电流可以大于摆脱电流;如果得不到其他人的帮助及时脱离电源的,则漏电保护装置的动作电流不应超过摆脱电流。另外,选择安装漏电保护器还应考虑安装环境是否有较强的电磁干扰,以免误动作。在多级保护的情况下,选择动作电流还应考虑上下级保护装置的选择性,在前级应选用灵敏度相对较低、有适当延时型的漏电保护器。为防止电气火灾而在电源总进线处设置的漏电保护装置,应选用动作电流为300mA的。

   
在选择漏电保护器的类型时,要特别注意的是电磁式漏电保护器用故障电流的能量来脱扣,而电子式漏电保护器是用故障回路的残压来脱扣。当接地故障点靠近漏电保护器时,其值过低,不能使电子型漏电保护器动作来避免事故的发生。因此,当采用电子式漏电保护器时,应注意漏电保护器的设置位置不能离插座等容易产生故障的点太近,以保证漏电保护器有足够的故障残压。

   
对安装在不允许停电回路(如消防用电设备、计算机房等)上的漏电保护装置,应选用只发漏电信号而不自动切断电源的漏电保护器。

   
漏电保护装置选用应与线路特征相匹配。单相线路选用二极保护器,仅带三相负载的三相线路或三相设备可选用三极保护器,动力与照明合用的三相四线回路和三相照明线路中必须选用四极的保护器。

 

上一篇: 速度传感器原理介绍 下一篇: 传感器与变送器概念上的区别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