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智能温度变送器的发展运用

2已有 639 次阅读  2011-03-28 09:32   标签office  变送器 

 

  温度也是过程变量变送器中很重要的一类,它是测量流量、密度及其他过程变量的基本要素之一。一条5000t/d的水泥生产线,在工艺流程及重要设备的关键部位必须设置温度变送器,据统计,一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共需设置压力变送器约为80100台。

 

 基于在温度测量的发展上已取得了巨大进步,它也促进了在过程控制工业领域中温度变送器精确度、可靠性和重复性的提高,同时也为过程控制质量的不断提高做出了贡献。

 

所谓智能温度变送器指的是将温度传感器技术和附加的电子部件结合在一起的一种温度变送器,它可以实现远方设定或远方修改组态数据。纵观当前的温度变送器市场及水泥行业的应用,主要有三大类不同的智能温度变送器产品。从应用和成本的角度来看,每一类智能温度变送器都有其优点和不足之处。

 

防风雨型温度变送器这类温度变送器通常装在对变送器性能有很高要求、苛刻的应用场合,如在窑尾、分解炉、五级预热器等。这类温度变送器被封装在密封的壳体内,而这种壳体通常由不锈钢制成,其特点是精确度高、可靠性高、安全性好、防风雨,它的主要缺点是价格较高。它通常都带有现场表头,可现场监视、调整和组态。代表性的产品是EMERSON生产的31443244和北京远东的444,另外E+H和西门子也有同类产品。  DIN导轨安装、仪表盘安装型温度变送器这类温度变送器可以采用DIN导轨安装,通常在控制室内安装使用。它价格便宜,安装和维护简单,可以通过改变组态来匹配不同类型的温度传感器。由于同远程安装的传感器之间的连接导线较长导致测量精确度较低。在水泥厂磨系统可推荐使用这类温度变送器。  一体化温度变送器这类温度变送器可以直接安装在温度传感器的DIN连接头上,它的优点是安装费用低廉,体积小巧,兼容各种类型的温度传感器。由于这种温度变送器直接安装在温度传感器的接头上,所以电气连接和传感器接线都非常简单。水泥厂的窑系统除要求高的部位外,可采用一体化温度变送器,磨系统也可选用。

 

智能温度变送器所采用的通讯协议和压力变送器一样,处于支配地位是HART协议,另外还带有符合现场总线国际标准的FFPROFIBUS-PA协议的产品。

上一篇: 速度传感器原理介绍 下一篇: 漏电保护器的选用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