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IC业要关注新兴行业

2已有 799 次阅读  2011-03-04 09:19   标签office  style  新兴 

 

        加快在工业级的精密测量和控制IC以及温度、压力、磁等传感器产品和技术上实现突破。

    目前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开发产品偏重在音视频处理芯片、常规芯片上。如今国家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成电路行业也应进行相应的调整,要关注新兴行业,尤其要关注能源和医疗行业。有实力的企业应加大投入力度,在具有长时间运行、寿命周期内零故障高可靠要求的领域,在工业级的精密测量和控制IC以及温度、压力、磁等传感器产品和技术上实现突破,毕竟高精密度的测量和控制是工业的基础。

    为促进半导体企业的创新工作,在创新成果的保护机制上要更有效,既要保护真正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又要剔除为了市场运作和打击竞争的伪创新。

    创新成果因其行业的不同,市场化的程度也不相同。企业在各个领域中创新的动力如何保证?这需要有一个较为明确的鼓励措施,作为企业创新的动力,使企业在各个领域创新能皆有所获。

    国务院颁布了《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由于政策的支持,降低了投资的风险,加快了投资的回收步伐,使得创新的成本和风险下降。企业可以在新兴行业和设备以及更高工艺上大胆投入。

IC设计业在加快创新和产业化方面,应发挥中国企业本土化和国内大市场的优势,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在细分市场上展开创新和加快产业化,以国内市场带动国外市场。(来源于电子报)

上一篇: 速度传感器原理介绍 下一篇: 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应用前景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涂鸦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