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站点

用户名

密码

称重传感器在国际市场的发展途径

2已有 741 次阅读  2011-02-17 09:09   标签传感器  竞争力  可靠性  准确度  style 

国际称重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动向是,把称重传感器的准确度、稳定性和可靠性作为极其重要的质量指标,把制造技术和制造工艺作为核心竞争力,牢牢抓住称重传感器的特性问题、生产问题和应用问题进行基础研究、工艺研究和应用研究。  

   称重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国际上主要有两种发展途径:以美国为代表的先军工后民用,先进步后普及的途径和以日本为代表的实用化商品化,先普及后提高的途径。如要制作低形状衡器,一般应选用悬臂梁式和轮幅式传感器,若对形状高度要求不严,则可采用柱式传感器。 此外,衡器使用的环境若很湿润,有良多粉尘,则应选择密封形式较好的;若在有爆炸危险的场合,则应选用本质安全型传感器;若在高架称重系统中,则应考虑安全及过载保护;若在高温环境下使用,则应选用有水冷却护套的称重传感器;若在高寒地区使用,则应考虑采用有加温装置的传感器。若不能做到就说明形式选择不够合适。称重传感器主要由承受外载荷的弹性元件(一般为金属材料),粘贴在弹性元件应变区上的电阻应变器,防护密封外壳以及压头压垫等构成。选用何种结构形式的称重传感器,主要看衡器的结构和使用的环境前提。

 

上一篇: 速度传感器原理介绍 下一篇: 如何选择合适的光谱用探测器

分享 举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涂鸦板